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掌门施政第一步搞整风 足协别再牛了成首要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9  足球-劲体育
新掌门施政第一步搞整风足协别再牛了成首要表态

足协新掌门施政第一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农历新年后,“南勇新政”成为圈内外关注的话题。如果说那时所谓“新政”还停留在舆论讨论的务虚层面的话,那2月9日,正式履新的南勇则以连续五天五个会议的“会战”形式开始了自己“新政落地”的第一步。“足协今后别再牛了,”成为南勇对自己态度的首要表达。

  相关报道:

  南勇2009两大重拳出击 杀一儆百整治联赛毒瘤假赌黑

  南勇开局与前两任完全不同 正式履新他拒绝玩空对空

  新掌门人事布局:朱和元上位副主任? 改组三大委员会

  福特宝经营中国之队做新尝试 足协打造三台赚钱机器

  牛年的开始,南勇却首先在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要求中国足协不再“牛气”:“我们足协的工作人员太牛了,这是过去几年里我们很多工作开展不下去,局面打不开的主要原因。有了错误不肯承认,更别谈改正了。”南勇直接告诫足协工作人员。

  在此基础上,这位新掌门首先在足协内部明确了自己上任第一年的工作基调,他要求足协各部门降低姿态,低调务实。务实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踏踏实实做好青少年培养工作,另外一个就是从联赛入手,坚决杜绝假赌黑。这个看似平淡而毫无亮点的两项工作却正是他的上两任掌门最轻易放弃的部分,也是此前中国足球多年来因过于追求成绩而直接遭戕害的基础所在,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南勇选择的切入点正是最务实,最切中要害的部分。

  除了思想上的统一,对于足协目前面临的国字号选帅、转会规则修改等具体而敏感的问题,南勇也及时组织了讨论和沟通。特别是对于这几天出现的“中超将裁军”的传言,南勇进行了坚决的否定,并表示,足协将避免一切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不合理制度。不过,12日,南勇还要面临一个麻烦,在人们都认为周海滨转会事件将促使中国足球顺利与国际足联进行接轨的情况下,各个俱乐部的老总们却出于俱乐部利益坚决反对修改中超转会规则,他们将在12日举行的中超委员会上集体提出反对意见,这也成为目前南勇新政落地过程中一个最不确定的因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