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狂练任意球难寻球感 拙劣脚法让人怀念昔日亚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陈鹏

  呆在昆明海埂基地的中国女足仍保持着一天两练。6日下午的调整训练中,“新箭头”徐媛大秀任意球脚法,但其表现不免令人怀念因伤缺阵的马晓旭

  当日下午,女足姑娘们练完力量之后回到球场进行调整训练,徐媛被助理教练陈金刚拉到另一侧的半场练习任意球。一道铁“人墙”被推到禁区前沿,徐媛摆好皮球,后退两步,助跑,射门,但头3次罚球全被“人墙”无情地挡了回来。徐媛自己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她使劲顿顿脚尖,似乎在寻找暂时“缺席”的球感。

  在陈金刚的大声鼓励下,徐媛的感觉很快回来了——10罚5中,右脚内侧弧线,球直奔球门右上角,陈金刚不禁高声叫好;此后,徐媛的命中率提高到60%、70%左右,陈金刚很快要求她由近角改射远角,这让徐媛的命中率下降,10罚仅两中。

  随后,陈金刚又叫来领队黄中华帮助守门,这位业余门将的把守竟给徐媛带来不小压力,罚球命中率开始飘忽不已——近角球大约10罚4中,远角球仅10罚1中。

  女足“新箭头”的脚法不禁让人想起两年前的马晓旭,当时她还在马良行麾下,也是调整训练时加练任意球,但在守门员韩文霞及铁“人墙”的双重防守面前,马晓旭的近角命中率达到惊人的90%,且每粒入球几乎全是死角,让飞身扑救的韩文霞一再望球兴叹,也博得现场球迷的连声叫好。

  新、老两支“箭头”的脚法落差或许显示了新女足必须迎头赶上的距离。(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