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老帅牛年展雄心壮志 商瑞华:我有一颗年轻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09:34  扬子晚报

  今年将满65岁的老帅商瑞华,仍然有一颗为中国女足挥拳尽力的赤子之心。身为中国女足主帅,忙碌的商瑞华农历二十八才风尘仆仆地从广州赶回北京。昨天一早他又收整行囊,搭上奔赴海埂的飞机,因为中国女足将在那里展开新一期集训。

  记者:率领中国女足征战北京奥运会后,您是否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任期4年的合同,是否将率领中国女足一直打到伦敦奥运会?

  商瑞华:奥运会后我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份合同。从我本人来说,十分希望再干一届世界杯与奥运会,不过这还要看每一个阶段我们取得的成绩。

  记者:今年女足没有大赛任务,国家队与您个人有什么计划?哪些比赛最为重要?

  商瑞华:阿尔加夫杯之后球队将解散直到6月10日再重新集训。我们初步确定7月到俄罗斯与荷兰进行热身赛,预计将踢8场比赛。明年最重要的任务是亚洲杯,因为只有前三名才能进入2011年女足世界杯。从我个人来说,今年四五月我准备出国去欧洲学习,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执教水平。

  记者:您曾说自己是60多岁的年龄,30岁的心脏与胃,是什么让您如此年轻、精力十足?

  商瑞华: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是我工作心态好,身为老教练年龄大了什么事情都看得开了;第二是我很喜欢活动,喜欢到各个地方去走走;第三点也许是从小运动员出身,我的生活很规律身体素质较好。

  记者:即使不在国家队,您也曾在杭州西子女足执教。您是如此喜爱女足事业,有没有考虑过干到什么时候退休?

  商瑞华:我的家人始终在支持我的工作,这给了我更多的努力空间和想象的空间。我想,我还有一颗年轻的心,大伙对女足也还有一种情结。所以我会继续干下去,什么时候自己干不动了就自然退了吧。 张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商瑞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