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上任第二天批头盖脸 首次主席会问题一箩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8  体坛周报

  上任第二天,“批”头盖脸

  记者李铎报道 1月20日,也就是南勇被正式任命后的第二天,国家体育局长刘鹏就在全国体育局长大会上对中国足球提出严厉批评,“广大群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大部分水平不高,特别是足球,不但技不如人,还暴露出思想作风方面的严重问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很不满意。一些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市场效应的项目,我们的竞技水平和管理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这让首次以一把手身份参加会议的南勇感受到搞好足球的重压。

  当天南勇首次以一把手的身份参加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刘鹏在会上做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报告。从2009年开始,足球等几个大项目将成为总局以及更高层要求大力发展的项目。因此,刘鹏在报告中特意提到了足球,只不过首先提出的是严厉批评。技不如人,思想作风存在问题,无疑是针对国家队兵败08年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国奥队惨败奥运会说的,尤其是对李玮锋以及谭望嵩等人的作风和红牌表示了不满。

  除了此前支持中国足协以全运会杠杆让青少年培养回归省市体育局之外,刘鹏还在20日指出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要着眼未来,系统规划,加强各运动项目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要下决心抓好严重后继乏人的足球项目的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改革全运会赛制、组建省级青少年足球队伍、开展青少年联赛、与教育部门合办学校足球活动和比赛、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加大对大众足球活动的投入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面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的积极性。”

  刘鹏的批评和南勇没有什么太具体的关系,但是南勇还是感受到了搞好足球的压力。在出任足协掌门人之前,总局领导找南勇谈过话,要求今后少说多做,按照总局的指示和要求把握好中国足球的大局,在国字号、联赛、青少年培养和学校足球方面有所建树。熟悉南勇的人士表示,“他这时候上任的确很困难,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困难之外,中国之队的赞助商盈方近两三年也拖欠了5000万,没钱干什么都难。刘鹏局长批评足球,虽然批评的不是南头,但他表示就像是批评自己一样,感到脸红耳热。”

  首次主席会问题一箩筐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月19日上午,南勇召集了上任后的首次主席办公会,讨论和研究了“一箩筐”问题。其中,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教练组聘任问题,以及亚青赛、亚少赛申办等都成为重点。

  问题多多,南勇在上任后的第一时间内召开了主席办公会。外界关注度最高的男足国家队、国奥队以及国青队和国少队教练组的聘任问题摆上桌面。目前,中国之队承包商盈方集团近两三年拖欠赞助费用5000万之多,国字号球队的财务状况举步维艰,已经没钱去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因此,这次主席办公会在讨论和研究之后,基本确定男足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都在本土教练中产生,而且必须是通过竞聘产生,让那些有能力的一线队教练参与进来。特别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教练最引人注目,国家队主教练的目标将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如果一线队教练竞聘成功,则最终上任的时间将在10月底中超联赛结束之后。期间,只是带队参加几场热身赛,再没有别的任务。国家队主帅竞聘结果出来之后,主帅将和中国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目标就是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其中,巴西世界杯将是最重要的评价杠杆,亚洲杯是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的练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