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进入"南一号"时代 龙王"谢甲"调任股民担忧

 国足转战杭州,将在这里迎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但有的球迷并不买账。

  “谢亚龙下课”,这句响彻整个2008年足球赛场的口号终于变成现实。本周一,国家体育总局在中国足协召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会议,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谢亚龙正式调离足协,由南勇接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这也意味着挑战,在未来4年的时间内,中国足协能否在新任一把手南勇的领导下,走上复兴之路?

  内行终于领导内行

  其实南勇接替谢亚龙一职早有消息传出,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南勇就代表中国足协出席,预示着他将成为“龙王”之后的新一届“掌门人”。相比于他的两个前任阎世铎和谢亚龙,南勇绝对称得上“内行”。

  早年南勇曾在国家体委人事司工作多年,1997年进入足协至今一直在足球圈工作,连续辅佐了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3位掌门人,有着丰富的管理男、女国家队经验。2001年中国足球进军韩日世界杯时,南勇就任当时的中国代表团团长。不少圈内人对他的评价都是“有魄力、懂足球、管理能力很强”。之前阎世铎和谢亚龙时代的中国足球一直被人们诟病为“外行领导内行”的“行政足球”。而南勇的上任,使中国足球终于迎来了一个“内行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事实上自从去年奥运会结束后谢亚龙“脱岗”前往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开始,南勇就一直在主持足协的各项内部工作。期间也遭遇到“武汉退出”、“申花洗牌”这样的棘手事件。现在回过头来看,在这段被人们称之为“实习期”的时间内,南勇的工作表现也得到了上上下下的认可。

  新官上任挑战颇多

  就在上周,由殷铁生带领的中国男足刚刚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2∶3输给叙利亚队,新年首场国际正式比赛就出师不利,也让中国足球的公众期望彻底降到冰点。在这个时候南勇正式出任中国足球“掌门人”,也使得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出线成了首要任务。就连南勇自己也说过:“连一个亚洲杯预选赛都无法出线,中国还搞什么足球。”

  摆在南勇面前的又岂止是亚洲杯出线这一道题目,而是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在全球饱受金融危机的今天,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来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变得难上加难。联赛开展、中国之队比赛、请高水平外教,每项开支都需要有数额庞大的资金作为保障,而这些钱至少从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来看,哪一项都是捉襟见肘。

  此外,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中超联赛的赛制改革等也是南勇在今年几年中不得不面临的主要问题。将在2月举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各方势力肯定免不了对此有一番讨论。如何在这个困难时期统一足球思想,也得考验南勇的“功力”。不仅如此,对于盛传中国足球欲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一事,作为新任足协领导也必须作出表态。

  龙王调任股民担忧

  久未露面的谢亚龙也参加了宣布南勇任职的会议,他在会上表现得十分诚恳,在发言时主动道歉。他说:“感谢过去4年领导和足协工作人员对我的支持,希望新的班子能够做好足协的工作……我对自己过去工作上的不足表示歉意。”

  有消息称谢亚龙调离足协之后将担任中体产业的董事长,享受年薪百万元的待遇。中体产业主营业务包括体育产业和房地产业务,并涉足机票代理及传媒等业务。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惟一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唯一的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有意思的是,在得知谢亚龙将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一职后,不少持有该股票的股民纷纷表示担忧。在一些股民的网上论坛里,不少人留言称:“我是中体产业长期持有人,但是我明天就会把中体产业全部清仓,我可不想给谢亚龙作贡献。”“他是不是想把中体搞得像国足一样臭?”“老谢来了,大家看一看中国足球,就知道中体的发展方向。”尽管这是戏言,但可以看出,谢亚龙的到来并不太受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