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领导班子调整:35分钟历史交接 3次掌声送旧迎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5:19  新民晚报

  

足协领导班子调整:35分钟历史交接3次掌声送旧迎新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昨天上午10时35分,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人事司司长史康成等走进中国足协8楼会议室,外界猜测许久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调整有了最终结果:南勇取代谢亚龙担任中心主任。用崔大林的话来说,这既是一次正常的干部交流,也是新的历史起点。

  史康成首先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任免书:免去谢亚龙的中心主任、张吉龙的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南勇为中心主任,张吉龙为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其实,这一消息已在4天前就已公之于众,但耐人寻味的是,总局党组并没有明确谢亚龙的“交流”去向,只是表示“另有安排”。

  谢亚龙即将前往中体产业接替王俊生担任董事长,这已不是秘密。但对他的任命没有宣布,估计原因在于,中体产业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对其领导人的任命还需要经过相关程序。

  在35分钟的会议中,共传出了3次掌声,依次出现在谢亚龙、南勇、崔大林的讲话之后。

  谢亚龙是在时隔近半年后再次来到足协参加会议的,而他当初就任中心主任时在2005年2月17日,距今将近4年。

  4年时光,从就职到离任,谢亚龙的临别感言并不多,除了表示服从组织安排外,他只说了两点:“对4年工作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做好工作表示歉意。”

  足协工作人员注意到一个变化:4年前阎世铎离开时,前来参加宣读任免书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对他的工作做了一番评价,褒奖不少,而这回,同样是位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崔大林并没有安排这一“程序”。

  已在足协工作11年的南勇,是在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第一个从足协内部提升成为“掌门人”的。面对并不陌生的同事,南勇首先感谢组织上对他的信任,称这一工作对自己也是挑战,虽然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但有决心把工作做好。类似就职演说,南勇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办事,在中国足协树正气,加强团结。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最后,他对与自己合作4年的谢亚龙、共事10年的张吉龙表达了祝愿,并希望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给予自己支持。评论0901201180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