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运会U16队正式成立 范志毅出任主帅目标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海市体育局在东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海男子足球(乙组)代表队成立。名将范志毅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在发布会上,小范表示新角色中包含了两个第一次:第一次成为青少年的主教练;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这么大型的全国比赛。他希望能把自己在运动员生涯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小球员,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能与球队一起获得好成绩。

  “压力很大,但我喜欢挑战。”对于球队的目标,范志毅直言是将这支去年同年龄段比赛中无缘前16名的球队带进前三。8年前的全运会,以球员身份参赛的范志毅因为一张红牌,无缘金牌;今年,范志毅又将参加全运会,只不过身份变成了主教练。

  从去年年底开始,范志毅已经开始执教东亚队这个年龄段梯队,并且在梧州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上周,球队还从白洋淀、申花足校和浦东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中吸引了多名球员,共同组建征战全运会的上海U16队。刚刚开始走上青少年足球道路的范志毅,坦言自己对于青少年还需要进行更深入了解。

  范志毅告诉记者,这支由36人组成的球队近期将赶赴东方绿洲进行封闭集训,“应该说队伍是备战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不会把困难摆在嘴边,要把决心信心落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我相信经过训练,这批93~94年出生的孩子绝对不会比国内其他同龄球员差我们会先花一个星期的时间去熟悉和了解队伍,然后把球队分成两个组,去刺激球员竞争,之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备战6月份的预赛。去年这个年龄段比赛,上海队没有进入前16名,因此分组不会很好,要想进入决赛并拿到前三,我们需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一些。”

  眼下困扰范志毅的问题主要是这个年龄段球员处在身体发育阶段,对此范志毅表示,“在梧州的时候,我就向很多常年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教练请教了很多问题。这些小队员的状态起伏很大,身体发育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不容易把握。”不过,在带队的技战术方面,范志毅表示,他还将延续恩师徐根宝所倡导的“抢逼围”和“接传转”的技战术思想,在范志毅看来,“好的东西,必须传递下来,现在我这支球队,在技术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据了解,去年年底,本着青少年足球回归举国体制的原则,体育总局决定在今年山东全运会上增设U16年龄段比赛。而这一年龄段冠军,将计入总成绩2枚金牌。亚军和季军也将有1枚和半枚金牌。此前,徐根宝东亚队组成的U20队已经明确提出了夺冠的目标,现在范志毅率领的这支队伍的任务,则是进入前三。据悉,队伍已经开赴上海市体育局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开始集训,春节期间,球队仅在大年初一放假,从年初二开始将再次集结,开始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