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迎难而上面临四大任务 拯救中国足球根基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30  长江商报

  1. 向中超赞助商追债5000万,挽回损失 

  2. 重振青少年培养体系,拯救中国足球根基 

  3. 选择贤能主帅,带领中国足球打翻身仗 

  4. 整顿中国足球环境,重新树立形象 

  尽管国字号男女足在一天之内联袂出击,但足协副主席南勇才是昨天中国足球的头号新闻人物。新年新工作,南勇也面临着艰巨的四大任务。 

  南勇:   这个位置太难了 

  被任命为足管中心主任的南勇,前晚身在叙利亚督军国足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但是出国前一个月他就已被总局领导找去谈话,并得知了任命结果。上周在北京,南勇谈工作时还表示:“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也明白在这个位置上工作确实太难了。” 

  上周在南勇离开北京到西亚与国足会合的前一天,尽管已经得知任命结果,但他还是低调行事,“我这个人不太愿意多说,只想踏实做点对中国足球有用的实事,等正式任命结果出来后再说吧。”回顾起在中国足协的11年,南勇感慨万千,他说,“中国足球工作的任务确实很艰巨。中国足球的腾飞也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很快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 

  可以说,南勇一上任,难题就接踵而至。首先是被推迟的足代会将于春节后召开,如何统一国内足球界的思想将会让他绞尽脑汁。他所面临的另一个现实困难在于,在全球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今天,如何让渐趋冷却的中国足球市场重新蓬勃起来。对于种种困难挑战,南勇也不愿意多说。

  张吉龙:   我不会坐视不管中国足球 

  体育总局昨天宣布任命结果的时候,张吉龙正出差在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吉龙动情地表示:“虽然我去了对外交流中心,但是我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外交支持的工作还会继续,我不会对中国足球坐视不管。” 

  一贯低调行事的张吉龙首先向南勇、谢亚龙两位同事表示了祝贺,同时他坦言,中国足球的管理工作确实很艰难,自己不再参与其中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自我减压。 

  提到即将投入的新领导工作,张吉龙仍非常谦逊地表示:“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虽然成功完成了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的工作,但我觉得未来我的工作仍有很大的挑战性。” 

  张吉龙透露,他将于今天返回北京,由于他还要参与广州亚运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以及为亚奥理事会帮忙,因此他将在春节前后才能正式展开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的工作。

  ◇上任第一天   不谈殷铁生转正 

  “这场比赛不理想,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是必须的,现在还不是谈殷铁生转正的时候。”2比3的结局,让新官上任的南勇不怒自威。 

  前日赛后,南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场比赛踢得并不理想,队员们尽力了,但由于存在种种客场因素,比赛结果并不让人满意,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亚洲杯预选赛还有五场比赛,下来需要好好总结,吸取经验和教训,一场场认真对待比赛。”在谈到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形势时,南勇说:“小组出线是必须的,也要求国家队有这个能力。下场比赛打越南,没有什么可想的,就是要取得胜利。” 

  在问及临时主教练殷铁生是否转正的问题时,南勇介绍说:“现在还不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切都将按照当时公布的程序走。” 

  ◇走势   “三驾马车”执掌国足 

  不出意外,崔大林将在2月份举行的足代会上被选为中国足协主席,另外足协内部传出了薛立将出任党组书记的消息,未来四年内,崔大林、南勇和薛立的“三驾马车”将共同执掌中国足球,这一全新的班子组合将把中国足球带往何处?这是一个尚待破解的悬念。 

  ◇南勇形象   公认的铁腕人物 

  南勇比谢亚龙年轻6岁,出生于吉林延边。年轻时的南勇曾经做过速滑运动员,退役后考入沈阳体育学院,与足协综合部主任刘殿秋等人成为同窗。 1982年大学毕业后,南勇被分配到国家体委人事司干部处。 1997年9月,时任人事司副司长的南勇调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兼足协副主席,当时年仅35岁。 

  南勇为人不苟言笑,气质比较硬朗,工作作风果断。他从2000年起分管各级国家队。 

  2001年,南勇作为中国足球代表团史上最年轻的团长,与米卢国家队一起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在此期间,南勇拿出铁的手腕。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