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党委书记竞争杨一民领先 他用成绩证明自身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北京消息:尽管曾一度被外界热炒的薛立有望出任足协党组书记,但是昨天记者从总局了解到,总局领导正在加紧考虑足协党组书记人选,并将在近日宣布人事任命。据悉,杨一民更有资历赢得该职务,这也是对他多年足协工作的认可。

  与总局考虑南勇出任足协出席的理由相同,总局认为新的党组书记,“不仅能够与南勇配合好,而且需要熟悉足协业务,善于与下属沟通”,书记人选也是考虑从足协“内部挖潜”,在谢亚龙和张吉龙离开后,足管中心副主任只剩下杨一民和薛立两人竞争。

  目前,杨一民在“竞争”中领先出一个身位,总局领导也表示“将在体工会后宣布足协党组书记任命”。杨一民是在阎世铎上任后,04年被提为副司级干部,此后负责过国家队、女足、联赛部、青少部、技术部等部门,几乎足协所有重要部门他均做过管理工作,对足协工作十分熟悉。而且相比之下,薛立调任足协后主要掌管过女足和后勤部门工作,资历上的短缺也让她在二人之间的“PK”落于下风。

  在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举行的2009年女足四国赛上,杨一民主管的女足获得了中国足球年度第一个冠军,杨也通过出成绩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杨一民历年分管国字号球队的成绩来看,曾获多次得过冠军,也被很多圈内人士视为有能力带队的主管领导。

  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举办的正式洲际大赛中,杨一民带出的三个冠军分别是他主管的青少部下属的国少队,2004年张宁在日本取得亚少赛冠军,并获得进军秘鲁世少赛资格;2005年东亚四强赛上,杨一民被分配主抓男子国家队,他随男足到韩国督战,最后获得东亚四强赛男足冠军,这是男足02年世界杯后的最好成绩;2006年杨一民以团长身份带女足征战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在决赛击败实现大逆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凭借点球击败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女足获得冠军。

  如今的掌门人南勇与杨一民在过去多年工作中相处较好,尽管同为副主任,但是相处的大多数时间一直处于平行式的业务管理关系,05年南勇当上书记后,实际掌管足协领导和管理工作的是谢亚龙,对杨一民工作的调整决定都是按照谢亚龙的意思做出的。

  女足从阿尔加夫兵败回国后,伊丽莎白黯然下课,回国后女足“大换血”。3月21日谢亚龙安排,02年后一直负责国字号队伍的杨一民被谢亚龙安排闲赋在家,谢亚龙把女足的负责工作交给了南勇,杨一民被另行安排到奥组委的负责协调奥运会足球赛事,在“谢亚龙时代”,南勇和杨一民都是他手中的棋子,两人间业务内容互不交叉,几乎很少有业务往来。

  在9月1日的足协内部会议上,杨一民才被重回国字号队伍当中。足协人事任命一直饱受诟病最重要一点就是不能人尽其用,以杨一民带队成绩,负责男女足奥运会队伍是合理选择,最后男女足也未能在奥运会上完成任务指标。如果最终杨一民能够当选足协党组书记,那么崔大林和南勇都会考虑重用杨一民担任要职,负责国字号队伍等重要部门工作。而总局方面表示,最终足协党组书记任命将在足工会后安排。(玛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一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