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入足协新政办实事 挂名式主席或将一去不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以往的足协主席如袁伟民等,其实更像是“名誉主席”,因为他们并不到足协办公,具体工作全交给阎世铎、谢亚龙这些常务副主席办理。但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兼任足协主席后,这种形势将有所改变,他将正式统筹足协工作,并有可能到足协办公。

  1月19日,全国体育工作大会将正式召开,各省市体育局一把手参加,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今后将是各省市体育局工作的重点之一。尽管总局内部在14日还未最终确定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但这一决定还是有望在这个会议上透露,然后在2月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正式通过。

  关于崔大林可能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消息,首先出现在2008年11月。当时崔大林带领南勇一行到上海调研,由于徐根宝对中国足协此前的工作不是很满意,不太愿意和盘托出自己关于青少年培养的一系列经验和建议。后来,有人明确告诉他,崔大林今后将主管足协和中国足球。徐根宝反问:“现在不也是主管足球吗?”随后徐根宝得到了更为明确的答复,“崔大林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之后,不会和以往的足协主席那样是虚职,而是会亲自主政足协,统筹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事宜。”这样,徐根宝才向崔大林和盘托出了自己的毕生所得。

  消息很快传出,无数圈内人士也不断向崔大林求证。后来崔大林换了手机,也不希望外界炒作他即将出任足协主席一事。近日,从总局内部再次传出,崔大林将出任足协主席的消息,并且将在1月19日的全国体育工作大会上正式披露。不过由于还要走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的程序,这次会议仍不是正式公布。参加“体工会”的将是各省市体育局和总局各项目中心的一把手,足球将是未来多年内重点工作之一,省市体育局是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主力军,推出崔大林担任中国足协主席,有利于他和各省市体育局及早建立联系,为今后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崔大林做出了重要贡献。考虑到他长期以来搞竞技体育,对职业体育尤其是职业足球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总局让他出任足协主席,是为了今后更好地足球改革。一旦崔大林正式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他将和南勇为首的现任足协班子一起构建中国足球的未来,并且会真正驾驭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大局,不再像袁伟民那样只是挂名足协主席。

  中国足协可能会给崔大林留出主席办公室,今后合适的时间,他可能会进驻足协办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