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 知情人:新格局南前崔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2: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 董冰 崔恒亮) 14日,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 。而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也进入倒计时。一位知情人透露:“南前崔后,将成为未来几年内中国足球的新格局。”

  在谢亚龙任内一些事件造成不良国际影响后,体育总局高层认为对于足球的管理工作必须要提高力度:要一改以往由总局领导挂足协主席虚职的局面,崔大林不光要兼任足协主席一职,更要具体负一些职责。崔大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实际上早已没有悬念,他的浮出水面实际上也对南勇的扶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未来中国足协主席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之间的关系,知情人说得很形象:“就相当于崔大林担任主席,南勇是执行经理。”

  这并非是崔大林和南勇间第一次如此亲密的配合。2001年十强赛,主场设在沈阳,崔大林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南勇是中国足球队代表团团长,中国队势如破竹的背后,也有当时的“地头蛇”崔大林和南勇全力配合的一份功劳。首战阿联酋,就在赛前两小时,全场草皮突然洒水,长草也被神速剪成短草,阿联酋队从更衣室一出来就傻眼了。那一战,中国队3:0完胜对手,也由此一举冲进世界杯。

  “南前崔后”有望成中国足球新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