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出线剥离实德系他均有功 南勇上位是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商伟报道 足球工作的糟糕局面让总局从其他部门外派干部空降到足协的计划落空,最终选择了另一套方案,即从足协内部选择当家人,有着12年足球工作经验的南勇成为最后赢家。

  事实上,南勇出任足协掌门人一事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了,早在北京奥运会一结束,就传出了这个消息,之所以到现在才确定,是因为总局当初是有两套方案的:一是从总局的其他部门调派干部到足协负责全部工作,二是从足协内部择优录用。

  在选派足管中心主任时,总局也曾与其他项目中心的负责人进行过沟通,可是足协工作的困难已被其他项目所了解,在谈话中,很多人都明确表示了拒绝,其中排管中心的徐利就直接拒绝了总局的安排,虽然篮管中心的信兰成反对的态度并不坚决,但婉拒同样是拒绝。

  自王俊生后到阎世铎、谢亚龙,足协当家人已经是两度空降而来了,但阎谢两人都黯然下课。经历了两届“空降”足管中心主任的失败后,总局不得不面对空降所带来的诟病。另一方面,阎谢二人的遭遇也使总局开始认识到,即使有人愿意空降到足协,他也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来熟悉业务。崔大林去年来足协做总结时,也认同足球的运动规律与其他项目有着很大的不同,他表示“其他项目只要抓好某一个人就足以出成绩,但是足球是个团队运动,其他项目的成功经验并不适用于足球”。

  总局空降到足协的新人往往是根据上一任负责人存在的最大问题进行纠正的。当初王俊生离职时,外界有改变足球思路的呼声,于是总局派了个“外人”阎世铎来管理中国足球。阎世铎完全没有过运动员的经历后来被认为是导致失败的重要原因,于是谢亚龙以其运动员的经历成为足协掌门人,但是他对国内足球同样陌生。谢亚龙在给总局的总结报告中,也对自己四年工作做了回顾,其中一点是“在足协的前两年都是在调研和了解情况中度过的”,这意味着他在足协有一半时间都是花在熟悉足球业务上,总局担心如果下一任继续空降的话,那么还会重复类似的情况。

  到了这时,总局领导在选择足管中心主任时,已对“空降”很是忌讳了。崔大林曾在总结阎世铎和谢亚龙的奥运会失利时,向足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足球圈的了解不深,影响了他们的工作,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地方”,而在去年9月份,足协内部就有人敏锐地感觉到“这次有可能从内部挑选足协掌门人”。

  在总局确定从足协内部挑选新掌门人后,南勇和刚从奥组委回到足协的张吉龙就展开了PK。张吉龙有民望,但身体状况是他的短板,尽管南勇也不是足球项目出身,但是他在圈内有着12年的工作经历,对圈内已十分熟悉,慢慢成为总局的唯一选择。

  南勇在足协已经工作了12年之久,期间他在理顺国字号球队人际关系、俱乐部乱流等方面显示出了较强的魄力,远的如2002年世界杯出线,中期的如剥离“实德系”,近的则是出任“代理掌门人”时处理武汉退出以及申花洗牌这两件大事,都被总局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