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看到女足希望:四国赛收获多 进步不小空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晚上,商瑞华和赛事赞助商吃了顿饭,然后回到房间收拾东西,第二天,他们要搬回到奥体中心,对于四国赛,商瑞华说:“我们队员有不小进步,但还有很大提高空间。”

  《足球》:这次夺冠对很多年轻队员来说都是第一次……

  商瑞华:是的,这次上了几个年轻队员,她们经历的大赛以前是太少了,这次有助于她们水平的提高。对于她们在这3场比赛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

  相比过去的交手情况,这次韩国队的水平提高非常快。

  是的,我们在比赛中也能感觉到。在我看来,她们主要表现在进攻手段的提高上,她们在之前热身赛和前两场比赛中3场一共打进了12个球,只是第四场对我们的比赛中没破门,应该讲还是不错;在技术上她们走的是日本女足的路子,而且,韩国女足控制比赛的节奏也很不错。

  第一次集训时,你说防守问题已解决了,但这次还是给了对手不少机会,您怎么看?

  后防问题主要暴露在对芬兰队的比赛中,这场也有特殊的情况,翁新芝现在是后防核心,她缺席了,现在球队在前场,韩端是核心,后场翁新芝来组织防守,所以看出来,她打后防就强一些,如果不打就吃力,这方面表现弹性大。另一个中卫袁帆今天不错。

  后防的身高是一个缺陷……

  现在,袁帆只有一米七多点,翁新芝也不高,但是,中国女足目前都没有太高的队员,一米八的队员就没有(门将除外啊),踢足球不是靠身高的,还是看整体的防守和技术运用。

  现在球队的多面手比较多,很多都能打两个位置,像张颖这样甚至除了门将都能打,这是你特意要求的吗?

  没有,其实我需要的是有特点的球员,至于是否多面手没有要求,我要求的是速度要快,这是我的一个标准。

  总结一下,在四国赛上哪些方面比较好?

  好的方面主要是大家都很追求配合,比赛打得很主动,从中前场的逼抢做得不错,另外配合也很好,相比过去一些比赛,今年的比赛打得很好,另外在得分一脚上的把握也有了进步,特别是最后的突破点上选得也很好。另外我还感觉队员激情上多一些,理性上的东西也增加了。

  不足之处呢?

  在传接配合和转移球上,比如今天比赛,我们屡次从右路突破,但是对方左侧移动得多,右路空当就大一些,但是我们没有很好地利用,要找到对手的薄弱环节进行打击,另外在整体观察和配合上都要提高。

  接下来怎么安排?

  我们在奥体训练一星期,春节放四天假,接着全队在昆明集训,29日就去昆明集中。队员的调整还在考虑中,会有一些增调的队员,但是还没具体考虑,总体人数会控制在二十四五人左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