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女足没跟上形势闹笑话 商瑞华巧释新规逗乐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韩国很想要个冠军,尤其是面对东道主中国,此前两场比赛无比生猛的韩国因为对中国队进球不满,差一点“罢赛”,不过,事后认为是韩国人没有跟上FIFA的规则。

  第35分钟,由于韩国队门将金正美禁区内持球超过6秒,被当值的中国香港主裁判判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徐媛踩球后,毕妍弯刀中的,主裁判的手势指向了中圈,进球有效。但是,韩国队突然很激动,尤其是主帅安益秀,他接连向自己的球员摆手,球员们都向场边走去。“韩国队干什么?要罢赛吗?”现场的观众一下子都愣住了。

  这个时候,现场的比分牌也重新恢复到“0:0”。

  安益秀十分狂躁,他认为徐媛并没有将皮球滚动一圈,而在他的理解当中,这是违例的行为,毕妍的进球应该无效。对于安益秀的不满,比赛的技术官员带着笔记本电脑下了看台,专门进行了画面回放,主裁判坚持认定该球有效,并向韩国队教练讲解国际足联的新规则当中,间接任意球助攻者只要脚碰到皮球后,主罚者就可以射门,在毕妍射门之前徐媛的脚已经碰到皮球,所以破门有效。

  不过,对于主裁判的解释,安益秀和球员们还是有些不能接受,继续僵持。有趣的是,现场的观众开始为韩国队倒计时,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终止比赛超过5分钟,那么就将算韩国队自动弃赛。赛会的竞赛官员将这一细则告知了韩国队教练组,“比还是不比,自己决定。”最后,韩国队终于回到了球场,继续参赛。此刻,比赛中断时间已超过了6分钟,但由于是友谊赛,裁判也就没有过于较真,比赛继续进行。

  赛后,本次四国赛的比赛监督温莉蓉表示:“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间接任意球只要有球员接触到皮球,主罚的一方就可以攻门。此前,国际足联的规定是罚间接任意球的时候,球必须先转动一周之后,主罚的球员才能踢第二脚。韩国队教练还是按照老的规则来看待这次判罚,因此主裁判才坚定的坚持自己的判罚。”

  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女足不满判罚意欲罢赛成了新闻焦点,中国的老帅商瑞华一句“他们的教练不懂规则,可能是国际足联新规则还没翻译成韩文吧!”把采访的记者逗的哈哈大笑。而韩国女足主帅安益秀赛后一直回避自己有让队员罢赛企图,他说:“我的这些队员都在21岁到23岁之间,她们很年轻,没有什么比赛经验,很容易激动,我挥手让她们过来是告诉她们要赶紧平静下来,平和地面对比赛。”在谈到那个任意球的判罚时,安益秀说:“中国香港的裁判很认真,关于间接任意球在主罚规则上是否要让助攻者击球滚动一周在赛前也没有商量过!”很显然,在比赛结束之后,韩国教练还没搞清楚国际足联的最新比赛规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韩国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