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期商家军零失球夺冠 女足技术回归美好前景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广州四国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足以1-0的比分击败了韩国队。虽然韩国队对失球有异议、三个对手的水平也不够强劲,但是三战全胜零失球的成绩和线路清晰的比赛过程还是让人们对这支女足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三场比赛中国女足暴露了一些问题,尤其是第二场对阵芬兰时因为中后卫翁新芝因伤缺阵,中国队的防线出现了一些空当。不过就整体表现而言,在这三场比赛中球队展示出了训练的成果,全队坚持地面推进的打法也显示出了应有的攻击力。

  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共打进8球,其中毕妍、徐媛、韩端三名核心球员各进两球,袁帆和王丹丹打进了另外两球;在这8个进球中,中国队有3个任意球得分、3个反击得分和2个阵地进攻得分。

  如果说毕妍的两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和任意球助攻袁帆得分体现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那么另外5个进球则足以让中国队坚定的沿着技术足球之路前行。

  首战对阵新西兰时徐媛为中国队打进了第3球,当时娄佳慧在反击中突然在中场将球分到到左侧肋部空当,无人防守的徐媛插上后顺势一领,禁区内一脚斜射破网。这个反击线路十分清楚,整个进球的过程毫不拖泥带水,传球的力量恰到好处,徐媛的领球打门一气呵成。更为精彩的反击是第二场对阵芬兰时王丹丹的进球,当时中国队由守转攻快速将球打到前场,徐媛前场右路大范围将球转到左路,王丹丹停球之后在与后卫一对一的情况下闪出空当起左脚吊射远角,皮球打在门楣下沿弹进网窝。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本次四国赛上最精彩的一粒进球,从反击的速度到徐媛传球的时机、路线、脚法,再到王丹丹的临门一脚,可以说是一连串的精彩造就了这次绝杀。

  中国队的另外两个进球来自于阵地进攻,而出尽风头的就是个人能力突出的韩端。首场对阵新西兰队的第83分钟,韩端在对方禁区前沿与队友配合没找到进攻机会,回做之后张颖将球侧分交给右边路,徐媛看准门前的位置后低平球传中,韩端抢前点扫射得分。同样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临近终场时中国队中场拿球,张颖看准韩端在禁区内的横向跑动后直传身后,韩端接应到位拿球后强行打门得分。人们习惯韩端进球,但是韩端的这两个进球绝不是靠一己之力完成,而是得益于与队友之间的精妙配合。

  除了这8个进球之外,中国女足在本届四国赛上还展示出了一些较为清晰的进攻套路,右边路的身后球和左边拉出空当的传中都极具攻击力。在右边路的进攻中,除了娄佳慧崛起带来的巨大冲击力外,整体配合上也不时有经典之作,对阵芬兰时打出反越位徐媛劲射被门将挡出,对阵韩国时刘卅几乎以同样的线路的打出反越位配合。而在左路,无论是王丹丹还是替补出场的刘佳,她们可以在队友的配合下拉出空当打出成功的战术配合。

  在防守上,本届四国赛中国女足的表现也称得上出色,除了一个不失球的成绩单外,我们还看到了潜力不限的袁帆和翁新芝的组合。

  对于一支处于成长期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冠军足以让她们坚定的沿着技术之路前行,而她们的未来也像本届比赛所展示的那样,充满了希望。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商瑞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