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芒火速签下中国后腰背后:若非政策限制里昂早已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6:53  沈阳晚报

  17岁、身高1.92米,这样的身体条件,会让人认为张佳祺是一名依靠身体吃饭的球员。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在法甲里昂俱乐部给出的试训报告里,称张佳祺是一名靠头脑踢球的少年球员。

  错过法甲豪门

  2007年12月份,张佳祺在母亲的陪伴下前往法甲里昂俱乐部试训,原本计划不过一周的试训,结果却长达一个月。张佳祺的天赋引起了里昂俱乐部的高度重视,俱乐部表态要留下张佳祺,但是因为张佳祺还未满18周岁不能签约,必须向俱乐部缴纳100多万元才能留在里昂,出于经济方面的原因,让张佳祺与里昂无缘。

  勒芒成就留洋梦想

  勒芒俱乐部从里昂拿到了张佳祺的试训报告后,勒芒俱乐部主席当即拍板决定,张佳祺可以不用试训直接加盟青年队,而且训练费用全部由俱乐部承担。根据法甲最新的规定,一支球队包括梯队在内,最多不能超过4名外援,张佳祺能够进入勒芒青年队,可以说创造了一个奇迹。张佳祺很可能在年满18周岁之后,成为加盟欧洲五大联赛的最年轻的中国球员。

  什么打动了法国人?

  是什么样的试训报告让勒芒立刻决定签下张佳祺?这份报告称:17岁、身高1.92米、司职防守型中场的张佳祺,12分钟跑能够达到3600米以上,并且属于用头脑踢球的球员。

  目前张佳祺跟随勒芒18岁青年队训练,在球队中也已经表现得非常出色。报告同时也认为张佳祺也还存在一些缺点,但可通过训练改变。

  正式签约还要等年底

  勒芒俱乐部对张佳祺非常重视。2008年9月,俱乐部主席曾经特别到沈阳与张佳祺的父母进行了接触。

  1月14日,勒芒俱乐部主席、总经理以及市场部经理等一行人将再次专程前来沈阳,正式宣布张佳祺加盟勒芒的消息。此行的另一内容是,勒芒俱乐部将与辽足就青少年培养、一线球员交流等进行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佳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