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现在的我心态比较好 希望杀出留洋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5:30  哈尔滨日报

  在10日晚越秀山千多名球迷的“韩端加油”、“韩端进一个”的呐喊声中,身为女足头号前锋的韩端总算不负众望,在终场前抓住了机会,而且一进就是俩,为球队大胜新西兰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于进球

  “现在的我心态比较好”

  作为队内公认的头号前锋,韩端在比赛中获得队友的支持是最多的,能不能进球,韩端认为关键还得看自己的状态和心态。

  “现在我的状态还算稳定,”韩端说道,“最起码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起伏不定了,现在的状态已经平稳了,这就是调整的结果,也算我最近的一点变化,这也是我非常需要改变的。”

  在10日的比赛中,毕妍、袁帆,甚至锋线搭档徐媛都先后进球了,当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时,韩端依然没有看到进球的踪影,“上半时没有进球,下半时前半段也没有进球,但我并没有着急,现在的我就是心态比较好,耐心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会因为没进球而着急。”

  第83分钟,韩端终于进球了,终场哨声吹响前,她的第二个进球及时赶到。进球后的韩端双手指天,其中有什么含义?“要感谢上帝,感谢上帝给我耐心,让我不断调整心态、变得更加成熟。”韩端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

  关于未来

  “留洋是双赢的结果”

  打完这次四国赛,韩端就要飞赴美国投身女足大联盟联赛了,目前合同文本正在翻译之中,最快将在本周正式签署合同。对于自己的这次留洋,韩端认为无论对个人,还是对中国足球,都会是双赢结果。

  “能去大联盟踢球肯定会对我的成长有好处,将来遇到欧美对手,我也能帮助球队更好地分析她们的战术理念。”其实,在决定前往大联盟踢球之前,韩端一度失去了向前奋斗的目标,“小时候踢球就为了进国家队,进了国家队就想打主力,当真正的目标实现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内失去方向。”

  是美国大联盟让她重新找到未来的目标?韩端对此并不否认,“自从有美国大联盟,当时有很多老队员都去过了,我自己就把那设定为目标,现在能有机会去靠近这个目标,我也付出了一定的努力,有了新的目标就需要全力以赴。”

  这位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在异国他乡接受困难的挑战,“我不是第一次出国,但自己独自出去还是第一次,语言会有一些障碍,可能还会有些其他的困难,所以我才要提前去一段时间,就是为了适应那边的吃住以及训练条件,我希望可以尽快熟悉那边的环境。”

  投身美国大联盟,被韩端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出去,这主要看中国女足的成绩,如果成绩好,去的人自然会很多。不管怎么样,我希望自己能好好踢,在美国大联盟杀出一条血路,我相信每个中国女足的球员都会有机会的。”叶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