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新年大胜迎开门红 主帅感谢广州足协承办四国赛

  

女足新年大胜迎开门红主帅感谢广州足协承办四国赛
女足新年大胜迎开门红主帅感谢广州足协承办四国赛
这样的庆祝场面在比赛中出现了6次。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女足新年大胜迎开门红主帅感谢广州足协承办四国赛
虽然迎来大胜,但商瑞华指出女足仍有需要改进之处。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09年“南方人才市场杯”女足四国锦标赛昨晚在越秀山体育场拉开战幕。在中国队迎战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凭借毕妍、袁帆、徐媛和韩端的进球,中国队最终以6比0大胜对手,打响了2009年第一场国际比赛的“开门红”。在之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4比0战胜了芬兰队。

  徐媛韩端均梅开二度

  昨晚的比赛是中国队和新西兰队近几年来的第11次交手。此前,中国队保持对对方10连胜的纪录,共打进31球仅失2球。双方最近的比赛是去年7月的奥运测试赛,当时中国队以1比0小胜。

  比赛开始后,以毕妍为首的首发11名球员就向球迷们展示了年轻一代女足的朝气。开场仅4分钟,毕妍主罚的任意球就穿越人墙,直接飞进了新西兰队的球门。作为中国队新任队长,毕妍用进球证明商瑞华的选择是正确的。但是,1比0领先后的中国队在随后一段时间里表现得有些被动,几乎被新西兰队压制在半场,无法形成有效进攻。第28分钟,后卫袁帆在禁区内的混战中抢点头球攻门,才为中国队攻入第2个进球。2比0领先的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新西兰队一直也龟缩在半场内。

  比赛进入下半场,中国队攻势不减。在第50分钟,徐媛接毕妍妙传,在禁区内形成单刀,前者左脚劲射入网,使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16分钟后,又是徐媛灵光一闪,她利用新西兰队门将走神的瞬间,右脚吊射得手。随后,商瑞华见大局已定,便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刘佳、高燕、刘卅、张颖和张越先后被替换出场。其中刘佳、高燕和张越时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变阵后的中国队依然掌握主动权,韩端也连续攻入两个进球。中国队最终以6比0大胜对手。

  虽狂扫对手仍有缺点

  比赛结束后,商瑞华表示:“比分虽然很高,但比赛的观赏性不强,从教练角度说,中国队的防守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在上半场,新西兰队积极的逼抢给我们的后卫造成了一定压力,而我们自己本身的失误也很多。”至于在比赛中首次亮相的几名年轻球员,商瑞华分别给予了评价,他说:“娄佳慧踢球有灵气,这个1991年出生的年轻人值得期待。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刘佳在边线的突破能力强,而高燕则是2005年泰国世青赛时的主力球员,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过,这些球员都太年轻,她们今天的表现也都很一般,还没有将自己的特点充分表现出来。”

  虽然商瑞华对中国队的表现不够满意,但6比0的比分却创造了中国女足最近几年来最悬殊的获胜记录。对此,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徐媛认为:“比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我们队伍的目标是2011年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过程准备好了,结果自然会好。”

  此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还特别向赛事组办方表示感谢。他说:“我非常感谢广州市足协能在金融风暴的环境下继续承办女足四国赛,你们辛苦了。我代表中国女足表示感谢,也希望女足更加努力,表现出更好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