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全国女足人口为中国数倍 豪强德国高达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0日电 题:芬兰全国女足人口竟是中国数倍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贾文军

  实力平平的芬兰队在女足四国赛首场比赛中0:4输给韩国队并不让人意外,但芬兰队主教练卡尔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的一个数字却让人感到惊讶:芬兰国内约有25000名女性踢足球,这一数字足以让中国女足汗颜。

  卡尔德10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芬兰女足情况时,小心翼翼地说:“芬兰全国现在有25000左右的女性踢球,这个数字包括青少年女足球员。我们的女足还无法与德国这样的女足强国相比,她们有一百万女足人口。”

  卡尔德可能绝难想到,在2007年国际足联公布的一份全世界女足数据中,中国的女足人口仅仅有4000人。这名芬兰教练在现场显得有点底气不足,他表示中国女足非常强大,按照他的理解芬兰25000的女足人口肯定无法与中国相比。

  芬兰女足在欧洲仅仅是一个末流球队,但从其足球人口可以看出欧洲各国女足运动的迅猛发展,而中国女足可怜的人口数字却真实地反映了其现状和普及程度,以及摇摇欲坠的人才框架。(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2009四国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