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主场4-1大胜广东 逆转对手获得省港杯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4日电(记者徐征)凭借着陈肇麒和李威廉的两粒入球,香港队在4日进行的一年一度的省港杯足球赛第二回合中以4:1战胜了广东队,并以总比分5:4获得胜利。这是香港队连续第三年获得省港杯的胜利。

  代表广东队出战第三十一届省港杯赛的是广东日之泉队。在广州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日之泉队以3:1完胜香港队,使得他们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

  不过回到主场之后,香港队利用东道主之利开赛就通过积极拼抢占得了先机。可是香港队多以长传为主要手段发动进攻,身高占优的广东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香港队虽然场面占优,但只能通过外围远射和任意球来制造得分机会。

  香港队很快就改变了打法,打得更加耐心,开始利用擅长的短传渗透来创造机会,这个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在第32分钟,香港队在对方前场打出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徐德帅在右路横向带球连续过了几名球员后,将球传到禁区内,陈肇麒在禁区内将球打入球门右上角首开纪录。

  打破僵局的香港队士气大振,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香港队获得角球,李威廉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帮助香港队以2: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不甘失败的广东队在下半场发起反攻。不过此举反而让自己的防线出现了漏洞,第48分钟香港队徐德帅利用广东队门将站位失误,任意球破门,使香港队以3:0领先。

  此时,广东队除了进攻别无选择,比赛的场面也随之激烈起来。广东队换上高中锋丛天豪,希望能够改变落后挨打的局面。这个换人收到了明显的效果,身高落后的香港队在自家球门前的形势一下变得紧张起来,第72分钟,叶伟超中路跟进突入禁区,被香港队后卫绊倒获得一个点球,尹鸿博主罚冷静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3:1。

  此后的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第86分钟,为广东队打入一球的尹鸿博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广东队不得不以10人迎战,但此后双方均没有进球。

  由于双方总比分打成4:4平,比赛进入了30分钟的加时赛。第3分钟时,香港队右路发动快速反击,替补出场的梁振邦在门前包抄推射破门获得了一粒宝贵的入球。

  陷入困境的广东队在最后十分钟仍然没有放弃,不过除了在第23分钟陈健龙飞铲动作过大被直接罚下场外,广东队再没有建树。最终香港队以总比分5:4夺得了省港杯的胜利。(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省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