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港杯-广东队9人苦战加时赛落败 香港连续三年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香港消息,省港杯第二回合赛事在旺角球场举行。上半场香港队凭借第32分钟陈肇麒和第43分钟李威廉的两个入球将总比分追平。下半场,双方各进一球,两回合总比分打平。在加时赛第3分钟,梁振邦的推射空门得手,最终,香港队主场4-1战胜广东队,总比分5-4夺得第31届省港杯。本场比赛,广东队先后有两名球员红牌被罚出场。

  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年轻日之泉队,在首回合3-1完胜香港联队的老大哥们,他们的表现让球迷们看到了广东足球复兴的希望。如果能够顶住客场的压力,他们夺回的将不止是失去3年的省港杯,而今年的中甲联赛和年底的全运会也将会是他们绽放的大舞台。

  比赛一开始,希望挽回败局的香港队在前场就展开了积极地拼抢,广东队运用娴熟的传切配合与之周旋。广东队的正面防守做得不错,香港队的长传急攻并没有创造太多机会。第7分钟,香港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潘耀焯主罚到禁区内,没有创造威胁,广东队后卫头球解围。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的拼抢,攻入禁区内的机会不多。第11分钟,香港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徐德帅任意球直接射门,侯宁反应奇快,单手将球托出底线。

  第15分钟,广东队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球发到禁区后点,陈健龙抢点头球攻门,球偏出了立柱。香港队无法通过组织渗透入威胁的区域,主要是通过禁区外围的任意球威胁广东队球门。第18分钟,香港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高文任意球直接大力射门,球被侯宁双拳击出,裁判鸣哨了,陈肇麒在人墙中已经犯规在先。第21分钟,广东队前场漂亮的配合后,球转移到右路空挡,叶伟超得球推入禁区小角度一脚劲射,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上半场开场以来,广东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第23分钟,香港队右路球员徐德帅快速下底传中,中路的巢鹏飞头球冲顶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2分钟,香港队一次精彩的组织配合,卓卓将球转移到右路,徐德帅横带中路连续过了几名球员后,将球传到禁区内,陈肇麒在禁区内右脚将球打入球门右上角,场上比分1-0。第37分钟,潘耀焯禁区中路突然传出斜塞球,巢鹏飞及时跟进推入禁区,起左脚劲射球被侯宁托出横梁。第43分钟,香港队获得右路角球,徐德帅右脚开出到低平球到前点,李威廉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甩头攻门得手,场上比分2-0。上半场比赛结束,香港队2-0领先广东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两支球队进入最后的决战。广东队将自己的防线前压全力进攻。第48分钟,香港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门将侯宇站位靠左,徐德帅看到漏洞任意球大力射门,球直挂球门死角,场上比分3-0,总比分香港队已经反超。广东队已经别无选择,只能全力进攻才能夺得省港杯了。第53分钟,香港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潘耀焯主罚到禁区后点,吴伟超抢点头球攻门,球偏出了立柱。

  落后的广东队就显得有点经验不足,心态有点着急,场上拼抢的动作有点不合理了。广东队主教练曹阳换上了高中锋丛天豪,希望用更直接的方法威胁香港队的球门。第69分钟,广东队中路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起球到禁区中路,叶伟超抢点头球攻门,球高出了横梁。第72分钟,叶伟超中路跟进突入禁区,被香港队后卫放倒,裁判果断给了一个点球。尹鸿博主罚冷静推射破门,场上比分3-1。

  比分再次扳平,广东队年轻球员依靠相对出色的体能状况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技术特点也发挥出来。但年轻球员的还是没有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第86分钟,尹鸿博一次没有必要的推入犯规,领取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广东队不得不10人迎战。伤停补时达到7分钟,但双方都没有能够取得入球,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双方的体力都极大消耗,场上的拼抢动作都有点大。加时赛第3分钟,香港队右路发动一次快速反击,李威廉沿右路下底传中,替补出场的梁振邦门前6码处推射破门,场上比分4-1。比分再次落后,而且,少打一人广东队陷入困境。加时赛下半场,广东队为胜利做最后的努力,但无奈少一人作战,场面无法得到改观。加时赛第23分钟,陈健龙在边线一个飞铲动作将香港队前锋踢到,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广东队不得不九人迎战。最终,香港队以4-1战胜广东队,从而以总比分5-4夺得第31届省港杯。

  双方首发阵容:

  香港队出场阵容:19号范俊业/2号李志豪、15号陈伟豪、4号吴伟超、20号潘耀焯(C)/ 3-卓卓/6号高文、8号徐德帅/21-李威廉、26号巢鹏飞、7号陈肇麒(第56分钟,25-黄展鸿)

  广东队出场阵容:22号侯宇/2号王超、4号陈健龙(C)、5号刘盛、7号徐威龙/20号彭少雄(第33分钟,6号-谭宾凉)、15号赵黄、10号潘佳、18号尹鸿博/9号叶伟超、13号史亮

  (海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省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