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轨制侵蚀梯队生存空间 俱乐部弃青少年添新口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双轨制”会让俱乐部梯队在4年之后消失?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总局日前出台“从09年开始,只有在各省市体育局注册的U16球员才能参加全运会乙组的比赛”的规定,极有可能给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带来重大伤害。

  全运会规程明确界定足球赛事分甲组(U20以下)和乙组(U16以下),乙组的球员必须要在各地体育局注册。今后,参加城运会的非奥运重点年龄段球员,也可能采取同样的方式。

  “双轨制”导致体育局垄断青少年的注册权和归属权。首先,俱乐部梯队的球员无法参加相关赛事;其次,如果小球员的归属权一直在体育局手里,届时俱乐部必须向体育局购买U20的球员。一些原本就不愿意培养梯队的俱乐部就会以此为借口,最终放弃梯队建设。

  有俱乐部人士已经开始担忧,北方某俱乐部的总经理表示,“如果只有在体育局注册的球员才能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就很有可能取消U系列的比赛,俱乐部梯队的比赛场次减少。到时候我们只能向体育局购买,搞梯队的积极性就没有了。”

  虽然总局和足协也在协商关于成立全国青年联赛、全国少年联赛等事宜,但能否解决青少年球员只能在体育局注册的后遗症还是未知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双轨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