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四国赛对手皆显陪练相 企业雪中送炭30万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1月10日,四国赛将在广州越秀山正式开战。随着比赛的临近,另外三个对手也已最后敲定,分别是芬兰、新西兰和韩国。相对于去年的美国和加拿大,这次的对手无论是名字还是实力都逊色很多,不过,主帅商瑞华表示,不论对手是谁,“都要把她们当做强队来打。”

  四国赛历史悠久,一度被看做是媲美阿尔加夫杯的赛事,但随着近些年中国女足水平的下降以及奖金等问题的存在,世界女足强队对此兴趣越来越小。去年的时候,比赛就差点变成三角赛,比赛也挪到佛山去打。不过,当时的美国女足主帅皮娅念在“旧日情分”上率队来华,保证了比赛的质量。

  今年的四国赛同样遭遇波折,此前,墨西哥和加拿大是中国邀请的重点,墨西哥也有意前来,但最后也爽约。此外,中国足协还邀请了朝鲜,因为奥运会前,朝鲜曾答应前来中国热身,但最后因为自己的原因爽约,这次如果能够前来,也算是实现此前的承诺,但处于调整期的她们还是拒绝了中国的邀请。据悉,日前已经结婚的李金淑希望执掌朝鲜女足教鞭。朝鲜也不来,只有芬兰答应了,有趣的是,阿尔加夫杯,中国也和芬兰分在一组。在中国足协的努力下,韩国答应前来。最后,邀请信发给了新西兰,去年就前来“救火”的新西兰这次再次挽救了四国赛。不过,让大家感到满意的是,这次的比赛找到了赞助商,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以30万独家冠名。为了答谢,25日下午3点半,中国女足将在越秀山和南方人才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此外,央视体育频道对中国队的比赛也将现场直播(具体时间见下表)。另为吸引球迷,本次比赛推行低价票政策,每轮两场比赛只要20元。

  对于三个对手,商瑞华表示,虽然实力一般,但作为练兵对象来说还是不错的,商瑞华说:“3支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防守上非常顽强,而且拼抢凶。新西兰队和芬兰队身体条件很好,和这两支球队比赛对中国队适应欧美球队的打法有帮助,韩国队敢于逼抢,这是考验中国女足在被逼压的情况下如何正常发挥水平的最好机会。而且和这样的对手比赛还可以更好地操练一下我们在防守上主动逼压的战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四国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