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穗城备战 5名国青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由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于今天在广州奥体中心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在新公布的新一届女足国家队28人集训球员名单中,有5名国青队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她们分别是张越、徐雯佳、李丹阳、高崎和曾秀兰,其中高崎和曾秀兰来自广东女足。球队此次集训的目的,是备战将于1月10日在广州开战的女足四国赛。

  此次在广州集结,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第2期集训。商瑞华召集的28名球员中,以往国家队的“常客”江帅、孙凌、岳敏、魏小芬等人的名字没有出现。对此,商瑞华表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对老将形成冲击,给球队带来足够的竞争。”而施萌雨、黄柳菲、管菁菁、刘佳、高燕这几名上一期集训的新面孔则再次入选国家队,商瑞华表示:“经过上一期集训,上述队员的状态打动了我,她们的特点也非常突出,我将继续考察这些球员的状态。”

  上一期集训,商瑞华将考察的重点集中在后卫球员上,此次广州集训,商瑞华的目的是挖掘中前场球员的能力。“尤其是两个边路,我希望看到新人有好的表现。”商瑞华说,“后腰位置上虽然人员比较稳定,但需要给毕妍、张娜找两个合适的替补。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拉练期间,球队后防线的表现我比较满意,应该说,对后卫的考察基本上告一段落,接下来是考察前卫线。”

  28名球员今日会全部抵达广州,四国赛前的集训被安排在奥体中心进行。女足四国赛的4支参赛球队已经全部确定,中国女足的对手包括新西兰队、芬兰队和韩国队。和往年不同的是,2009年的女足四国赛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

  中国女足28人大名单:

  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管菁菁、黄柳霏、翁新芝、张颖、袁帆、徐媛、徐雯佳、高燕、王丹丹、刘卅、施萌雨、古雅莎、张越、张娜、王坤、刘佳、韩端、毕妍、李丹阳、娄佳慧、刘华娜、郭月、张睿、曾秀兰、高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