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广州集训女青抢班夺权 商瑞华已为毕妍找好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3: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本周二,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开始奥运会后的第2期集训,按照主帅商瑞华的思路,将继续召入大批年轻球员,不过,和上期考察中后卫人选为主不同的是,这次重点考察的是中场球员。此外,一些参加了智利世青赛的女青小将要抢班夺权。“我希望这些小将能给球队真正带来冲击,争取留在国家队。”

  12月20日凌晨,中国女足在结束了美国拉练后回到首都机场。尽管在美拉练1平2负,但主帅商瑞华还是感到满意,“没赢球不要紧,三场比赛,第1场打平了,我们机会很多,第2场不是很好,出现了很多传球失误。第3场不错,场面上一度压着对手。”在他看来,“球员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值得肯定,在场上显得很自信,不怵对手,气势很盛,此外,我们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提高,如果一直坚持控球、加强逼抢的打法,中国女足是有希望的。”

  此前,FIFA公布了年度最终排名,中国排在第13位,在亚洲位于朝鲜和日本之后,美国、德国、巴西分列世界前三。2008年,中国女足在27场A级赛中取得了10胜6平11负的成绩,拿到亚洲杯亚军、奥运会第5,可以说差强人意。不过,商瑞华在继续执掌国家队后,他有信心将球队重新带入世界强队之列。

  由于2009年有全运会,所以,商瑞华抓紧时间进行集训。事实上,参加了美国拉练的18名球员只有3天的休息时间,虽然姑娘们有些抱怨,但也还是给予了理解,“虽然四强赛要到1月10日开打,但集训开始,谁也不敢懈怠,毕竟,有很多年轻球员,竞争很激烈啊……”一位老将说。

  第一期南京集训,商瑞华召入了29人,其中中后卫人员很多,这次,经过美国拉练,老商认为已找到了李洁的接班人,那就是袁帆。他用“非常好”来形容“土狼”的表现,此外,第一场拉练打入1球的前锋刘卅也得到了认可。在落选者中,名气最大的是参加了亚洲杯和奥运会的江帅,此外,来自杭州的欧珏、河北队的周蓓蓓、上海队的孙凌、武汉队的岳敏以及河南的门将魏晓芬这次也都落选。

  本期集训,老商重点考察的是中场球员,“主要是两个边路的球员,此外,还得给后腰张娜和毕妍找到合适的替补。”美国拉练,商瑞华认为边路进攻并不理想,“存在明显的弱点,虽然速度还可以,但在冲击力以及技术上都差一些,必须要提高,我也想有更多的选择,希望新人能有好的表现。”

  在这次的28人名单中,第一期集训参加的新人只有施萌雨、黄柳菲、管菁菁、刘佳、高燕留了下来,其中,有速度,用脑子踢球的河北姑娘刘佳是老商重点考察的对象,此外,老商认为来自解放军的张睿可以给毕妍和张娜当替补,“美国拉练的时候,我是想好好考察她的,想让她多打一些比赛,但第一场打了5分钟就脱臼受伤,没法比赛,很遗憾。我认为她如果好好踢,可以打出来。”本期集训,张睿再次入选。

  张睿代表的是女青力量,参加了世青赛的张越、徐雯佳、李丹阳、曾秀兰4人以及没参加世青赛的高琪也同样入选。门将张越被圈内很多行家看好,商瑞华也对她很欣赏,“身高、弹跳、反应都不错,控制范围也大,这次好好看看。”

  本来,因伤错过世青赛的前锋马君也要参加本期集训,但由于商瑞华对其伤势不是很清楚,不敢贸然召入,“我会给她电话,不过,她还是先把伤彻底养好,反正国家队也没有大的比赛,不能因小失大。”

  附大名单(28):江苏: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管菁菁、黄柳霏、翁新芝;上海:张颖、袁帆、徐媛、徐雯佳、高燕;北京:王丹丹、刘卅、施萌雨、古雅莎、张越;河北:张娜、王坤、刘佳;大连:韩端、毕妍、李丹阳;河南:娄佳慧;陕西:刘华娜;长春:郭月;解放军:张睿;广东:曾秀兰、高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