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继续纳新备战四国赛 FIFA排名女足下跌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中国女足昨天结束了在美国的拉练返回国内。球队在到达北京后就地解散,队员也各自回家。随后中国女足将放一个短暂的假期,并于12月23日在广州重新集中,备战在那里举行的四国赛。也许是对于目前球队的人员配备仍有不满,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昨天表示,球队还要继续挑选新人。

  中国女足在美国一共打了三场比赛,1平2负的成绩虽然不算理想,但教练组认为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商瑞华昨天总结说:“这次拉练的过程重于结果,尤其是能和美国这样的冠军级球队交手,机会非常难得。在身体对抗方面,美国队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但对我们的成长来说,这是非常有价值的锻炼。”在两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队未能取得一个进球,对此商瑞华解释说:“其实我们的进攻打得还是不错的,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很可惜没能破门。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开了眼界,也积累了经验。”

  中国女足这次赴美比赛总共只带去了18名球员,其中除了来自上海女足的边后卫高燕之外,剩下的都是球迷们比较熟悉的老面孔。商瑞华显然对现有阵容还不满意,他昨天表示:“女足的未来还是年轻人的,在后期集训中,我们将继续挖掘新人,希望有新人能够脱颖而出。”商瑞华通过这几场热身赛,心中已经基本上构建了参加四国赛的主力框架,只是随着李洁的缺席,后卫组合仍是困扰商瑞华的一大难题。从赴美拉练看,中国女足的后防线多次尝试不同的组合方式,其中袁帆与国青的队员翁新芝是中卫的合适人选。不过商瑞华还有意考察了参加智利世青赛的李丹阳、参加了南京集训的管菁菁以及昔日的国家队中后卫主力替补江帅。

  原计划女足直接前往广州集训,但考虑到球员们比较疲劳,所以球队决定给球员放三天假。12月23日,中国女足将会在广州集中,除了赴美国的18人将会参加集训之外,商瑞华还将引入大批新人,上一次集训的28人基本都被囊括,国青队也将有数名小将进入集训名单,这次集训也将是中国女足最大规模的一次选秀。明年1月10日,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参加一年一度的四国邀请赛。

  此外,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最新世界女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排名下跌一位,降至第13名。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继2007年后,年终排名连续第二年被排除在十名之外。在亚洲榜单上,中国也仍落后于朝鲜和日本,排名亚洲第三。美国女足则毫无悬念地夺下2008年年终头把交椅。J190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