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阿尔加夫杯分组揭晓 中国女足列A组战德瑞两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尹)北京时间昨晚,阿尔加夫杯组委会公布了2009年此项赛事的具体分组情况和比赛时间。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与欧洲劲旅德国队、瑞典队和芬兰队同组,出线形势严峻。对于明年无重大赛事的中国女足而言,能否在这项被称作“小世界杯”的邀请赛中一扫近两年的颓势,值得关注。

  每年在葡萄牙举办的阿尔加夫杯是女足的一项传统赛事,而明年的比赛定于3月4日至11日进行。中国女足在这项比赛中曾创造过辉煌,于1999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还有两次居亚军和3次获得季军的经历。但自从2004年以来,中国女足便与四强无缘。近两届比赛更是落到了只能争夺第9名的尴尬境地。一度传出组委会有可能不再邀请实力严重下滑的中国女足参赛的消息。

  本届比赛仍有12支球队参加,A、B两个小组的球队实力稍强,C组球队实力则偏弱。中国女足所在的A组中,有上届阿尔加夫杯第四名德国队、近三届比赛两夺季军的瑞典队。从现国际足联排名来看,德国队和瑞典队分列第2和第4位,中国队则排名第11位。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加夫杯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