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美国首秀韩端进球 "未来婆家"探望中国头号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49  新闻午报

  昨天凌晨,中国女足迎来了美国拉练的首场热身赛,最终凭借韩端和刘卅的进球,中国女足与奥运冠军美国队2比2战平,而韩端的这一进球也因为即将到来的转会而有了特殊的含义。赛后韩端在酒店迎来了太阳队的主教练和官员,完成和“未来婆家”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为了考察韩端,虽然比赛只是一场内部教学赛,洛杉矶太阳队主教练罗杰斯还是亲临现场。相比才刚刚集结的美国女足,中国队近半个月的集训令场面占绝对优势,只是门前机会把握不佳,让美国队老将莉莉在第三节以一个疑似越位球率先破门。关键时刻,果然是韩端挺身而出,她接到王丹丹妙传形成单刀,射门中的,完成了她在洛杉矶太阳队主场的第一球。此后,美国队再次把比分超出,而中国女足则由刘卅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将比分保持在2比2。

  比赛结束后,韩端成了大忙人,和老朋友叙旧,和新朋友会面。“老朋友”皮娅和中国女足短暂相聚,作为原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现任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和很多老队员都是知交,对于眼前这支全新的中国女足,皮娅表示新人表现不错。除了皮娅这位老朋友,看完比赛的太阳队主教练罗杰斯和俱乐部官员查理出现在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看望韩端,随行的翻译不是别人,正是女足老前辈张欧影。

  “欢迎你来到天使之城”,向韩端送上了欢迎辞后,罗杰斯和查理表示他们一观摩完智利世青赛后,就立即赶来观看未来弟子韩端的表现。看到韩端为中国女足攻入一球,主教练对韩端的表现大加赞赏,连连称赞韩端正是洛杉矶队需要的冲击型前锋。而关于韩端转会的最后一个障碍“全运会”,俱乐部也表态将全力支持,“只要你能来这里踢球,全运会预选赛不是问题,我们会和实德俱乐部把这个问题沟通好的。”这一番表态似乎也在预示韩端的加盟就差签字。

  和前几天的狂喜不同,韩端则已经开始冷静地思索将在洛杉矶开始的职业生涯,英语成了目前她最想攻克的难关。不过转会的顺利进程还是令韩端对美国产生了主场的感觉,对于13日、17日与美国队的两场公开比赛,韩端表示,“商指导主要是通过这三场比赛来拉一拉我们的体能,现在我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不过我相信在我的主场,我有的是进球时间。”

  本报记者|丰彦|文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