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1200万重启少儿足球 联合教育部根治基础断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2月10日上午9点,“学校足球工作组”在足协正式成立,部门涉及到体育总局、教育部等相关机构。该工作小组将重拳出击中小学足球联赛,消失已久的萌芽杯、幼苗杯、希望杯有望在2009年全面恢复。

  从2009年开始,除了此前已经确定以全运会和城运会为杠杆重点建设青少年球员培养之外,学校足球将成为多部门联合攻坚的重点。12月9日上午,足协副主席南勇、薛立、杨一民以及相关领导到总局开会,协商如何搞好学校足球的问题。其中,曾经在中小学打得如火如荼的萌芽杯、幼苗杯和希望杯成为学校足球联赛改革的重点,也成为学校足球联赛的开端。在总局的协调下,总局竞技司、群体司、教育部相关司局、足协以及阿迪和耐克两大赞助商,共同组成学校足球联赛开展的工作组,办公室设在足协9楼,杨一民为总负责人,朱和元为具体执行负责人。

  此前,中国足协协同各部门一直在调研中小学校的情况,包括学校足球联赛涉及到的学校数量以及城市等等多个方面。相关方面表示,作为青少年最大的基地,中小学校足球联赛将是中国足球人口的最大蓄水池,如果能够像日本那样真正建立起学校足球的机制和正常的学校足球联赛,中国足球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因此,总局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方案,然后正式启动学校足球联赛的具体工作。

  12日上午,学校足球工作小组将继续在足协开会,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出学校足球联赛的竞赛方案和实施办法。在更高层部门的牵头和协调下,学校足球联赛牵扯到的部门合作问题已经解决,每个联赛40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也不会存在问题,这样算来,萌芽杯、幼苗杯、希望杯三大比赛将启动约1200万的资金。按照协商的结果,中小学校足球联赛的资金将由足协、总局竞技司、体彩公益基金、阿迪和耐克以及教育部相关部门等联合出资解决。

  这次学校足球联赛的方案可能会让家长们比以往更感兴趣,因为这个旨在拯救中国足球的方案中,对于参加学校足球联赛的学生在升学等方面可能会一些相关的政策,借以消除家长们担心孩子踢球时间过多而耽误升学等一系列的问题。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少年联赛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