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抵美训练遭遇冷场 太阳队错过了韩端精彩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18  体坛周报
女足抵美训练遭遇冷场太阳队错过了韩端精彩表现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在这座浩大无边的城市里,韩端和中国女足的到来,到目前还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

  8日下午4点,记者在洛杉矶“HOME DEPOT”中心观看女足训练。整个球场上,没有一名球迷,记者也只有我一个人。韩端的未来东家太阳队,因为负责人在智利挑选球员,也没有派人来勘察情况。

  实际上,很多当地人还不知道中国玫瑰抵达了这座城市,因为还没有媒体的报道和渲染。在当地的最大纸媒《洛杉矶时报》上,根本没有报道韩端和中国队的消息。在他们的足球版面上,只有名校UCLA女足校队的最新报道,以及洛杉矶银河队的近况。

  这也没办法,12月恰恰是美国职业体育和大学体育最热火朝天的时刻。NBA不用说了,但NBA还不是最热的,现在大众最关注的,还是NFL,另外NHL也有比赛。这是职业体育。大学体育中,UCLA和USC(南加州大学)的橄榄球、篮球,也极受关注。在这些热门项目的挤压之下,足球已被排斥到最边缘的角落。

  或许还有赛程的原因。一位美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美女足国家队将在洛杉矶打两场比赛,10日的第一场只是内部教学赛,13日那一场才对外售票,公开交锋,“洛杉矶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大概全留到周六(13日)了。”

  7日抵达后,女足姑娘们下榻在洛杉矶地区的托伦斯市,离比赛场地车程不远,还算方便。中美女足的两场交锋,都被安排在“HOME DEPOT”中心。“HOME DEPOT(家庭仓库)”是冠名商,这个中心,占地面积极为庞大,内场是洛杉矶银河队的主场,也是女足大联盟洛杉矶太阳队的主场。也就是说,这里是韩端未来的主场。

  同时,这还是美国足协和网协的训练基地。一共有7块足球训练场,20多块专业网球训练场和比赛场,平时也对外开放。8日下午4点到6点,中国女足在4号场地训练。4点以前,记者赶到中心,停车场上停着不少车,但基本上都是带着网球拍,拉着孩子,到这里来教孩子打网球的。7块足球场,空空如也,但一眼看过去,草坪都还保养得相当不错。

  4点26分,姑娘们坐的大巴进了中心,在4号训练场边停下,教练和队员鱼贯而下。洛杉矶处在西海岸,和东部有3个小时时差,这里4点,东部已经是7点。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温度迅速降低,和温暖的白天不可比拟。

  在高荣明和陈金刚的指挥下,姑娘们先后跑圈热身、拉伸动作、打一些长短传配合训练。韩端戴着一副灰色手套,在队友中颇为引人注目。在之后的9对9小场训练中,韩端状态奇佳,一次远射,一次抢点,两次破门都让队友和教练叫好。在最后的正式半场进攻演练中,韩端接到底线传中,精彩干脆的头球穿透了张艳茹的十指关。这个进球,也博得了满场喝彩。

  只可惜,太阳队没有人看到韩端的精彩表现,也没有洛杉矶球迷为她叫好。6点15分,天已经彻底黑了,喝完最后一口水,韩端穿上大衣,和队友一起登上大巴,在夜色中驶离了这座她未来的主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