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缺少市场化先天土壤 联赛双轨制不适宜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0  长江商报

  即将举行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有可能推出一项历史性的举措以拯救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联赛实行职业和专业“双轨制”。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表示,双轨制不适合女足。 

  第十一届全运会,参赛的全国各省足球队伍均将组建女足一队和二队,以湖北为例,我省女足一队队员为成年队,二队为U18岁以下的青少年队,两支队伍均参加全运会比赛,这还是首次,对此,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表示:“之所以全运会女足分为一队和二队参赛,就表明,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举国体制下,原先女足在青少年方面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如今已经受到地方足协重视,目的就是增强我们女足的后备力量。” 

  1997年我们有了女超联赛,开始大家千方百计开发市场,进行电视转播,市场运作,但至今发现其女超的市场化程度几乎为零。对此,张建强认为,全世界范围来看,实行女足市场化、职业化的只有美国,中国女足要走职业化道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既然女足不具备走市场化、职业化的条件,张建强明确地表示:“联赛实行职业和专业‘双轨制’我想这个对于中国女足的发展来说肯定不适合,我们没有‘双轨制’的前提条件。” 

  据了解,我省女足的一队很多球员就来自于江汉大学女足俱乐部,另外,女足二队很多队员来自于吴家山中学女子足球队。可以说,现阶段乃至更远的阶段,女足的未来不是职业化、市场化,而是校园化、普及化,只有拥有了庞大的足球人口,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女足才有复兴的前提条件。 

  本报记者 赵俊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