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敲定赴美18人名单 淘汰11人绝对新人仅留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2: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近几年在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中接连获胜的北方队昨日终于输球了,她们在汕头0比1败在南方队脚下。比赛中,来自江苏队的宋晓丽打入惟一进球。

  和联赛不同,这样的明星赛完全出于表演目的,可是姑娘们在比赛中踢得却并不精彩,双方在上半场比赛中打成0比0。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宋晓丽就接徐媛的传中,为南方队打进一球。作为江苏女足的队长,宋晓丽连新一届国家队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

  正是凭借宋晓丽的进球,南方队四年来头一次在全明星赛上战胜北方队。其实南方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除了自身实力提高之外,还有足协照顾的原因,为了扩充南方队实力,山东的球员都已划归至她们的队中。“我感觉输球也算正常吧,南方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比我们好,我们也没觉得有太多遗憾。”北方队队长毕妍说,“以前习惯了在国家队打比赛,现在是代表俱乐部,都收获不小。”

  作为此次南北明星赛的赞助商,姚记扑克公司发给南方队6万元奖金,输掉比赛的北方队也获得了4万元。比赛结束后还宴请队员,龙虾、鲨鱼嘴这样的海鲜全部上桌,这也让女足姑娘们美美吃了一顿。“其他的菜一般,不过龙虾的味道不错。”一位队员这样说。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队员将继续留在汕头集训,而其他参加比赛的队员则回家休假,等待俱乐部冬训的到来。

  ■ 星途

  商瑞华:“明星”有望下次集训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你们打得不错,技术运用、对场面的控制,都比对方好,赢球理所应当。”赛后女足主帅商瑞华来到场地边上对徐媛说。“我都不记得她们赢过我们几次了,这次终于翻身了。”徐媛答道。商瑞华表示,下期集训将会招入一些参加过这次全明星赛的队员。

  本场比赛商瑞华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不时拿出笔和本记录一下,“两支球队打得都很好,尤其是南方队,以江苏队为代表的南方球队这两年崛起速度很快。应该说女足国家队离不开地方球队的支持,我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

  参加全明星赛的总共有42名队员,其中一半都没入选国家队,老商选的国脚中也有13人无缘这场比赛。谈到这种情况时,商瑞华认为很正常,毕竟全明星赛跟国家队训练、比赛还有很大区别,“看完这场比赛,我对很多人的印象都发生了改变,有很多新的发现。也许下期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就有新面孔来自这两支明星队。”

  按计划,国家队下期集训将于1月初进行。

  ■ 女足国字号

  商家军一期新人只留一个

  本报讯 (记者赵宇)选了半天人,但留下的却不多,商家军昨日晚确定了前往美国参加比赛的18人名单,结果新人只留下一个。

  作为后奥运的第一期集训,商瑞华为女足国家队选来了大批新人,其中有6人是首次进国家队,可是训练中商瑞华发现,这些新人到了国家队没能发挥出在联赛中的实力。“现在咱们的联赛水平有限,所有有特点、能让人眼前一亮的队员也不多。”商瑞华说。

  根据规定,只能有18人前往美国,因此商瑞华不得不从29人名单中淘汰11人。周蓓蓓、刘佳和欧珏这三名新人此前已因护照问题提前离开国家队,算上始终伤病在身的孙凌,商家军在没裁员之前就已少了4人。昨晚商瑞华又裁掉了管菁菁、岳敏、黄柳飞、郭月、魏晓芬、施萌雨和江帅7名队员。

  管菁菁和黄柳飞是国家队的绝对新人,其他人除了江帅参加过奥运会之外,此前都曾在国家队进进出出。“希望你们不要因为这次去不了美国就灰心丧气,这次只是因为名单限制没有给你们报名。”商瑞华在逐个找队员谈话时这样说。目前国家队中只剩下高燕一名新人。

  国家队今日将在汕头进行最后一天的集训,明日从广州出发,前往美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