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 韩国人要患“恐中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4:5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刘雄

  “恐韩症”多年后,中国足球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把了。

  面对来自中国足坛的臭气,韩国联赛一下子被熏晕了。多少中国足球人未能完成的心愿,一下子被这股臭气给完成了。这一次,郁闷的韩国人估计要患上“恐中症”了。

  这股臭气,曾经弥漫中国足坛多年。无奈之下,好多球迷选择了掩鼻逃离。

  也正是因此,一位中超球员在跟朋友聊天时,曾经尴尬地长叹:我们的形象在社会上的确是太差了;现在走在外面,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踢足球的。

  不经意间,中国足球的这股臭气,已经飘洋过海。

  虽说时间不长,但已经闹出国际影响了。借用这位中超球员的话:今后中国足球运动员出国时,估计不敢透露自己的身份;如果仍然觉得不保险,最好再每人戴个口罩。

  这,是不是有点非典的味道!

  面对假球,韩国人没有选择逃避。

  韩国足协行动起来了!韩国警察行动起来了!该问的问,该抓的抓。

  韩方的这种行为,虽说也是一种事后补救,但是这种惩戒措施,肯定会在球员中起到震慑作用:以后打假球前,他们肯定会在心里掂量一下,这种冒险的代价是不是太大了点?!

  再看看中国,“假球”虽说并不少见,却从未见人为之付出代价。

  从十年之前贾秀全的一句“3号隋波”,到本月初的亚泰“打鬼”,总是“光打雷不下雨”。不管是足协,还是俱乐部方面,总喜欢拿“证据说”来搪塞。“鬼”没打着,反而是“鬼”越来越多,最终中超的肌体彻底遭到破坏。

  一 个证据,真的就那么难找吗?为什么韩国人可以做到呢?!

  体坛快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