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志刚谈老领队马克坚:他更像一位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6:2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今天中午11点半,高洪波跟我打电话,我才得知马老已经走了,”武汉队领队冯志刚痛惜地说,“老先生今年才72岁,走得太早了点。”

  作为湖北球员的优秀代表,冯志刚和蔡晟在90年代初曾是国字号队伍中的主力球员,冯志刚告诉记者:从国青、到国奥,再到后来的施家军(施拉普纳执教的国家队),马老一直都是领队。

  在退出领导岗位后,马克坚作为足协元老团的成员,仍为足球而奔波,在幕后,他为国足的选帅等工作出谋划策。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六城会相继在武汉举行,作为元老团的一员,马克坚两度到武汉,观摩比赛,为足协提供建议。

  冯志刚说:“每次马老到武汉,我都会到机场去接他,去年他来的时候,精神蛮好的,没想到会出此意外,太遗憾了!”“他既是我们的领军人,更像一位父亲。”在追忆当年时,冯志刚动情地说,“他不光教我们如何去踢好球,更教育我们如何做人;他平时待人和蔼可亲,但在原则性问题上毫不让步,队员们都很服他。到现在,我们那帮队员都和他有联系。”“下周三将举行马老的追悼会,我正在与蔡晟联系,下周二准备赴北京,去送一送先生。”冯志刚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