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大阪冈巴客场闪电战 两回合5球胜阿德莱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9:22  新浪体育
亚冠-大阪冈巴客场闪电战两回合5球胜阿德莱德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于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冠军联赛第二场比赛中,日本的大阪钢巴队在客场以2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第一次加冕亚洲冠军联赛冠军,这也是即浦和红宝石之后又一获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的日本J联赛球队,显示了J联赛在亚洲足球联赛中的统治地位。

  亚洲冠军联赛决赛分为两回合比赛,在此前的日本主场,大阪队凭借外援卢卡斯、日本国脚安田理大和远藤保仁的三个进球以3比0领先。只要第二回合不输3球以上就可得到冠军。

  比赛开始后,希望扳回比分的阿德莱德队猛扑,但是很快就被日本大阪冈巴队浇灭了火焰。开场仅仅4分钟,外援卢卡斯就先进一球,随后在第15分钟他梅开二度,帮助本队以2比0领先。并就此决定了比赛的归属。

  最终大阪冈巴队以两回合5比0的绝对优势夺冠,这是日本联赛球队古河电工(1986到1987赛季)、读卖俱乐部(即现在东京绿茵前身在1987年到1988赛季)以及1998年到1999赛季的磐田喜悦在亚洲俱乐部杯夺冠、浦和红宝石队前年在亚洲冠军联赛夺冠后,第五支得到亚洲冠军的日本足球联赛俱乐部球队。

  大阪冈巴队将代表亚洲参加今年12月在日本进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冠军赛。

  值得注意的是,大阪冈巴队在今年创造了一项令人惊异的纪录,那就是在客场强大的心态和攻击力,该队在今年亚冠联赛的6个客场全部获得胜利,其中4个客场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的。在亚冠联赛中,该队12战9胜3平保持不败。大阪冈巴队的主教练西野朗说:“我们的冠军是以和别的冠军不一样的形势获得的,我们创造了日本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历史。”

  据悉,有在明年,亚冠联赛的决赛有可能进行改革,将学习欧冠的决赛方式以一场比赛定胜负,而目前决赛比赛地已经基本定在了日本举行。所以,明年如果是其他国家的球队进入亚冠联赛和日本J联赛球队争夺冠军的话,将会碰上更大的困难。(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阪冈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