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做梦都在想踢球 会争取加入美国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33  城市快报
马晓旭:做梦都在想踢球会争取加入美国大联盟

本报记者王津VS马晓旭

  从昨天上午8点20分开始,马晓旭就始终没闲着,从大连坐飞机到北京后去足协,而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首都机场,直到昨晚7点多办完登机手续,马晓旭才得以踏实地休息一下,等候承载自己梦想的CA983航班。阔别4个月,记者和马晓旭又一次面对面聊起了人生,聊起了足球,聊起了这看似短暂的4个月。“控制体重是恢复的一种手段。”晓旭率先提及了自己的伤病,我们的谈话就从4个月前的第二次受伤开始了。

  因为受伤,马晓旭错过了北京奥运会,错过了当火炬手的机会,错过了2008年世青赛,而这些机会不会因为她年轻而重来一次。马晓旭说,到现在为止,足球带给她的遗憾远远超过了那些上百万的广告代言费。

  记者:这是大家都不愿提及的话题,但始终不可回避,你是怎样度过伤后最艰难的那段日子(第二次恢复的4个月)?

  马晓旭:这次比上次恢复得要理想一些,至少我有了经验(无奈地笑)!但这不是我想炫耀的事情。

  记者:如何让自己接受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

  马晓旭:最初,我觉得好像是有谁和我过不去一样,不愿说太多,遇见朋友家人我都会说“没事,受伤对于运动员来说很正常”。但夜里我几乎睡不着,自己躺在床上,我有好多事儿想不明白。难道越努力,越得不到回报吗?

  记者:你最难受的时候,都在干什么?

  马晓旭:看博客,看那些关心我的人在说什么。有时候和我妈妈交流,但每次心里都不舒服,其实我和我妈都刻意回避伤病的话题,怕伤害对方。

  记者:其实在这两次受伤以来,你都没怎么待在家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妈妈一直陪着你吗?

  马晓旭:嗯,两次手术最难受的时候,妈妈都在北京陪着我。尤其是手术后的一周,行动不方便,一直是妈妈在照顾我。你知道吗,人在身体受伤的时候,心理也是最脆弱的,尤其是我,我从小依赖性挺强的,但有妈妈在身边,我踏实很多。

  记者:第一次术后恢复的后半段你回到国家队,第二次恢复,你又选择和国青一起来香河,这是为什么?

  马晓旭:从奥运会开始到现在,我的生活中只有医生。我想换换环境,每天在病床上,我会胡思乱想的。只要能走路了,我就想感受足球,感受集体生活的快乐。来到香河,我心里很舒服,因为我是在这里成名的,这里对于我来说意义不一样,这里在某种意义上是激励我的一个信号。

  记者:如果这次可以报名的话,会是你第三次参加世青赛,但现在似乎并不可能了。错过了自己的第三次世青赛,你可能再也没机会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了,会不会感到失落?

  马晓旭:已经不能用失落来形容了,错过奥运会、错过当火炬手的机会这些都足够打击我了(笑),错过世青赛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上届世青赛我们输给朝鲜,屈居亚军,就让我遗憾了半个月,这次连比赛都没法去参加,那种心情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