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通-东体冠军杯足球锦标赛 让分制强队照样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在本次聚通·东体冠军杯足球锦标赛中,首次采取了让分制的规则,让一些实力较弱的业余球队看到了战胜强队的希望,但是根据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结果来看,让分并没有让强队吃太多亏,像海陆空、向阳小学、麦恩传播这样的种子球队还是顺利地晋级了淘汰赛。

  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定,每支球队根据球员的等级计算球员积分,然后得到球队的最高积分作为球队积分。如果两支球队的积分相差三分,则要让半球;相差六分,让一球。不到三分和六分的,按照四舍五入计算。举例来说,本次聚通·东体冠军杯的积分最高球队海陆空(15分)在遇到7分的球队时,就要让给对手一个半球,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净胜对手两球,才能算获胜。

  不过,根据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情况来看,一场比赛让一两个球并没有对那些强队产生较大的威胁。比如积分为14分的向阳小学,三场比赛下来,他们分别以4比0、4比0、3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就算要让对手一球,也照样三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出线。还有积分为9分的麦恩传播,5比0、10比2、4比0狂扫三个小组对手之后,让半球对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对于让分制在业余足球比赛中的首次尝试,比赛承办方代表于帅表示满意:“毕竟是第一次吃螃蟹,在下一届比赛中我们一定还会对让分规则进行细化和强化。但是从目前来看,让分制还是十分适用于业余足球比赛的。”

  本报记者 何晓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