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有望赴美职业联赛踢球 李明:还未收到邀请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4: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韩端有望赴美职业联赛踢球李明:还未收到邀请函
韩端(左)在国家队接过了孙雯(右)的9号球衣,如今也很可能将要沿着孙雯的足迹,到美国联赛磨炼。新华社 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经过5年的筹备,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将于明年4月重新启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在旧金山宣布了各支球队初步上交的选秀球员名单,中国球员韩端在选秀第4轮被洛杉矶队选中,成为此次选秀唯一上榜的中国球员。

  在选秀球员名单公布后,记者联系到韩端效力的大连实德俱乐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来自该联赛的正式邀请函,李明说:“如果该联盟发来正式邀请函,俱乐部一定会慎重考虑。”

  其实,在此次选秀名单公布以前,国内曾传出韩端、毕妍和徐媛3名国脚都可能入选的消息,但最终仅韩端一人上榜。而除了韩端外,洛杉矶队还选中了巴西球员玛塔和日本球员宫间绫。此前,该队已经拥有美国国脚博克斯、考克斯和瓦格纳。

  不过,尽管美国方面公布了国际球员选秀名单,但这只是一个单方意向,球员最终能否成行还需俱乐部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则进行转会谈判。因此,韩端能否成为继马晓旭之后又一位与“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成为队友的中国球员,还有待大连实德俱乐部和洛杉矶队谈判的结果。

  美国女足职业联赛(WPS)是代替2003年赛季后倒闭的美国女足大联盟(WUSA)的比赛,在大联盟倒闭以前,曾有9名中国女足的国脚前往美国踢球,分别是孙雯、温莉蓉、刘爱玲、范运杰、高红、白洁、张鸥影、浦玮和王丽萍。美国女足大联盟的高水平比赛环境是每个球员都十分向往的,曾在大联盟效力的孙雯表示,去那里踢球,无论对个人还是对中国女足的发展都是有利的。

  据了解,新成立的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将有7支球队参加,美国女足国家队的21名球员将被平均分配到这7支球队中。上周,该联赛进行了一个签约仪式,曾获得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纳什出席了仪式,他的身份是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赞助人和拥有者之一。纳什出身于足球世家,他的父亲曾在南非当过职业球员,他的姐姐曾是大学足球校队的队长,而他的哥哥正效力于北美足球联赛的温哥华白帽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