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盲人国足背后的故事 主帅点出成功真正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3:08  竞报

  听,足球在笑

  记者:听着足球滚动的声音有什么感觉?

  队员:就像,足球在笑……

  英雄谱

  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

  成绩:残奥会亚军

  决赛

  中国 1比2 巴西

  小组赛

  中国 1比1 巴西

  中国 1比0 西班牙

  中国 1比0 韩国

  中国 1比0 阿根廷

  中国 3比0 英格兰

  巴西队最后30秒钟的进球,让中国足球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梦想化为泡影。昨日下午结束的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中,中国队1比2惜败于卫冕冠军巴西队。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虽然看不见,但昨天,全中国的人都看得见他们。

  “我们基础比别人差,身体比别人弱,只有练出自己的风格,才能在足球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主教练董俊杰

  残奥会亚军

  平均年龄20岁

  “过去,这些孩子根本不敢跑跳,因为他们很担心摔跤。”领队陆上骥这样告诉记者。他口中的“过去”是并不遥远的2006年。然而,不到3年的时间,他们已经成为了世界亚军。

  五人制(盲人)足球在中国开展得较晚,而西班牙等国家早在20年前就开始蒙着眼睛踢球了。2006年,中国成立了第一支盲人足球国家队。大连人董俊杰成为了这支国家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是来自福建的邹宏谋,比赛引导员李伟健则来自山东。

  董俊杰是老辽宁队“十连冠”时期的主力球员,还曾执教过实德青年队。接过教鞭后,董俊杰去阿根廷学习了一段时间,然后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训练方法。在场下,他与球员说笑打闹亲如父子兄弟,但一上训练场,董俊杰立马变成“铁面人”,任何一个动作,除非做到让他完全满意,否则决不罢休。而球员们也相当懂事,没有人耍大牌,没有人闹脾气,人人都只有一个目标:把球练好。

  目前,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董俊杰说,由于年龄比较小所以还没有完全练出来,再过4年应该是球队的成熟期,那个时候正好是伦敦残奥会。

  队长 关店铺来踢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