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有效预防和处置影响赛事的案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2:57  竞报

  竞报讯(记者 倪乐)今天,残奥会即将正式闭幕。而残奥会结束后,位于仰山桥的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也就完成了它的奥运安保使命。昨天,记者从仰山桥指挥中心了解到,这里已经先后搜集整理了近千条涉及奥运赛事安全等方面的各种情报。场馆通过针对性地启动预案和进行相应的处置,预防和避免了所有这些可能影响赛事和场馆安全的案件和事件发生。

  23个单位共同参与指挥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仰山桥指挥部的指挥中心,正前方大屏幕上显示着各场馆的现场情况。场馆内共有多少安保力量,民警、武警、消防、保安如何配备等各种信息,在屏幕的上方不停地滚动显示着。除前排的指挥坐席外,指挥中心后半部分还设置了多排对应着不同单位名称的坐席。

  “指挥中心内包括特警、交通、消防、出入境、军队、武警等23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一旦发生任何方面的问题,涉及任何单位,这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能够作出最为合理的解决方案。”指挥中心场馆运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曹东翔介绍,指挥部一旦接到某场馆安保保障中发生的某类专业问题,接收信息的工作人员就会将该问题通过网络传递到相关值班人员坐席上,值班人员需要立即给出专业的解答和解决建议。

  近千条情报保赛事安全

  作为奥运安保的中枢神经系统,这里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能,就是搜集和整理各种涉及赛事安全、场馆安全等各方面的情报和信息。这些情报在这里经过汇总以后,会将涉及场馆安全的信息提供至相关场馆,并指导场馆针对这些情报启动相应的预案或进行相应的处置,保证赛事的正常进行。

  据统计,截至目前指挥中心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和整理各类可能影响到赛事安全等各方面情报970多条,有效地指导场馆预防和处置影响赛事的案件和事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