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成为残奥会另类风景 热情文明感动参赛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1:20  竞报

  随着终场哨音响起,伊朗7人制足球队集体跑向北侧边线,彼此揽着肩头站成一排,然后集体跪地,向看台上为他们加油的中国观众表达感激之情。这个意外的举动,令现场观众先是一愣,随即报以更热烈的掌声与呐喊,这是日前发生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赛场的动人场面。

  观众是残奥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赛以来观众的热情和文明也多次感动了运动员,而在不同的赛场,观众们也表现出了不同的状态。

  看田径:有气势

  你想体验一下9万人同时呐喊的场面吗?那就去“鸟巢”吧。

  在这个可以容纳最多观众的赛场里,气氛自然也是最热烈最有气势的。尽管并不是休息日,但是昨天下午“鸟巢”仍然是坐满了观众,在男子400米T12和400米T46的预赛中,全场观众齐声为运动员助威,呐喊声震耳欲聋。

  在女子400米T12的预赛开始前,观众们还造起了人浪,人浪一波接一波,足足围绕“鸟巢”转了三圈才渐渐平息,气氛十分热烈。

  看盲人柔道:最热情

  “You are the best!”在9月7日盲人柔道男子66公斤级颁奖仪式结束后,观众们跑到混合区上方的观众席,向冠军选手西达利·拉姆里祝贺。

  男子66公斤级是当天的最后一项赛事,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混合区上方的观众席已经围上了不少观众,当阿尔及利亚选手拉姆里走到这里的时候,此起彼伏的祝贺声让他停下了脚步。尽管拉姆里看不见观众们热情的笑脸,但是简单的话语却已经让这位冠军笑容满面,他顺着声音的方向将手里的鲜花抛了出去,抢到鲜花的小伙子一脸兴奋,“Thank you,you are so hand-some!”

  看硬地滚球:最柔情

  9月10日,巴西选手平托在硬地滚球赛场度过了一个让他终生难忘的生日。那一刻,全场观众都站起来齐声唱起了生日歌,这样的场面让平托也禁不住泪流满面。

  硬地滚球赛场的观众或许是最“柔情”的观众,由于硬地滚球的参赛选手大多为脑瘫患者,因此当看到他们在场上艰难地投出一个个球,展现生命不屈的力量时,不少观众也禁不住流下热泪。

  看盲人门球:最安静

  如果要说安静,那么非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盲人门球赛场莫属,由于比赛的特殊性,场馆必须保持足够的安静,因为盲人门球比赛是运动员靠“听”进行的一项比赛,而开赛以来,观众也一直非常配合,从未有干扰比赛的事情发生。

  为了帮助观众们了解盲人门球特殊的观赛礼仪,赛场处处都在提醒观众们看比赛时要保持安静。在中国男队和巴西队进行的一场小组赛中,观众席上鸦雀无声,观众们一个个大气不出,全神凝视着选手们的表现。一旦裁判哨声吹响,现场则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不仅仅把掌声给予了中国队,在巴西队的一个罚球攻进了中国队的球门时,掌声也同样热烈。

  竞报记者 李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