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星光也灿烂 刘德华创作Everyone is 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7:45  长江商报

  8月24日,在惊叹与不舍中,2008北京奥运会大幕落下。而同时,即将于9月6日开幕的残奥会的准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虽然不像奥运开幕式上那样群星璀璨,但是在残奥开幕式依然会出现许多我们熟悉的面孔,给我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

  刘德华:《Everyone is No.1》

  香港艺人刘德华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推广残奥会,他自己创作的《Everyone is No.1》更是曾有望成为北京残奥会的主题歌。在残奥会期间,刘德华不仅将站在舞台上表演,他还将同自己的歌迷团一道,全程观看残奥会的比赛。

  为了表彰他对促进残障人士保障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前日,中残联特意安排他前往北京顺义的残奥训练中心,同在那训练的残障运动员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刘德华率先抵达的是盲人女子门球队。在戴上无法透视的护目镜后,刘德华亲身体验了一下盲人手球运动。只是球从刘德华手中丢出总是偏离方向,而换对方发球时,却一次就正中刘德华腹部,引得他惨叫了一声:啊!然后站起来开玩笑地说:是谁打的?这让在场的人都笑了出来。

  之后刘德华还探望了令他难忘的上一届残奥比赛选手,独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4枚游泳金牌的“无臂蛙王”——何军权。何军权看到刘德华的到来,便从泳池中一跃而起,用他那一贯的开朗笑容对刘德华说:谢谢你特地来看我们。何军权后来还跳入水中展现他训练的成果,可与正常人媲美的速度让在泳池旁的每个人都赞叹不已。

  刘德华对残奥的感情,可以追溯到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当年,刘德华去巴塞罗那为香港TVB录制一个马拉松特别节目,第一次了解到奥运会之后还有残奥会,在比赛现场,他被震撼了。回到香港后,刘德华开始关注香港地区的残障运动员,持续资助他们参加残奥会,还会送他们一枚定制的“奥运金牌”,“金牌是真金的,当然,金比较薄”。刘德华认为,金牌主要是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更加坚定信念,迎接以后生活中的挑战。

  身为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刘德华特意为残奥会创作了歌曲《Everyone is No.1》。他还自己出资150万港币用3天时间为这首歌拍了MV。刘德华希望借这首歌和MV,激励更多伤残人士勇敢地站起来,他认为,残障运动员的精神世界更值得人们尊敬。

  刘德华透露,他不遗余力地鼓励残障运动员“永不放弃”的动力,其实来源于他的父亲。刘父5年多前罹患癌症,5年来到医院治疗、复诊不间断,父亲从不因生病而自怨自艾,心态非常健康。

  邰丽华:《我的梦》

  2004年9月28日,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闭幕式上,邰丽华带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聋人舞蹈队表演的《千手观音》震撼了世界,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和她的同伴们凭借《千手观音》一夜成名。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已经升任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的邰丽华将和她的同伴们献上一幕新的大戏——《我的梦》。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之前发出的稿件中,曾经就“我的梦”残奥会大型演进行描述——聋人,以翩翩的舞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着内心的话语;盲人,以悠扬的乐曲与欢乐的舞蹈,描绘着想像的世界;肢残人,以优美的造型与昂扬的旋律,诠释着多彩的人生,另外演出还将着重突出四川地震的主题。

  杨光:《欢聚北京》

  盲人歌手杨光绝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但是他的成长经历颇多曲折。2007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让他一夜成名,200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精彩的演出让他家喻户晓,“平民偶像”让他备受国人喜爱。这位用生命歌唱的歌手自创的歌曲《欢聚北京》更是被定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歌曲之一。

  “做一名残奥会的志愿者、让世界听懂中国残疾人的声音是我的最大理想之一”。谈到自己即将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的演出,杨光兴奋不已。更值得关注的是,还将有一名来自湖北的残疾人艺术家与他同台演出,共同向世界唱出欢快的歌声。

  本报综合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