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名记评女足十大球星:东洋女压韩端 徐媛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59  足球-劲体育

  格拉汉姆·海耶斯 (ESPN专栏记者) 背景:北京奥运之后,世界女足的真正焦点已不再是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而是即将于明年3月高调重启的北美女足职业联赛。作为世界上目前惟一且最有影响力的女足职业联赛,北美女足职业联赛首赛季将由波士顿、芝加哥、达拉斯、新泽西、洛杉矶、圣路易斯和华盛顿的7支球队组成,2010年扩军到亚特兰大和费城。从今年9月开始,7支职业球队就将进行球员的三轮选秀。每支球队可以分配到2名美国女足国脚,而女足职业联盟也列出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参赛队的国脚们供7支球队选择。相比2001-2003年短期存在的WUSA女足联赛不过4万美元的均薪,全新的北美女足职业联赛年薪最高可达250万美元。而北京奥运会无疑已成为这个“小世界杯”最好“选角”舞台。美国ESPN的知名体育专栏记者格拉汉姆·海耶斯(GrahamHays)就列出了北美女足职业联赛10大选秀巨星,她们肯定能在9月22日开始的选秀周上成为媒体的焦点。

  1.玛塔(巴西):无论从个人还是技术立场,玛塔都是毋庸置疑的选秀女状元。尽管她遭遇了第3次决赛失利,仍不能掩盖她是当今女足第一巨星的事实。玛塔,是女子团队运动中,最有号召力的名字。

  2.克里斯蒂安妮(巴西):女足职业联赛怎么能缺少奥运会的金靴,她的才华很难被评估,因为人们几乎可以从她身上看到所有巴西男足前锋的影子。

  3.泽穗希(日本):能想象一个身材矮小的日本前腰为皮斯托里斯和克里斯蒂·沃尔什这样的前锋创造空间和机会?毫无疑问,她是北美之外女足世界里最好的中场球员。

  4.拉姆彭(美国):33岁的美国队长是最坚实的后防核心,同时也是北美本土有足够票房号召力的明星。

  5.普林茨(德国):时逢30岁生日的德国队长,或许没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但只要皮球找到她的脚,她就能让自己的球队收获进球。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没有理由缺席北美联赛。

  6.辛克莱尔(加拿大):她能适应任何阵型,这位全能球员在加拿大女足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即便如此,加拿大队的实力所限,仍旧没有让她的天才得到完全的展示。她将肯定是北美女足联赛的MVP竞争者之一,而且,她只有25岁。

  7、安格尔(德国):忘掉半决赛对巴西的噩梦吧,那时她正承担着不可能的任务———用一具雪铲阻挡一场雪崩。这场比赛可能会影响德国人的信心,但不会妨碍她继续成为欧洲女足最好的门将。

  8.索洛(美国):如果把奥运会美国队所有次要细节都忽视,我们会发现:门将索洛几乎一个人将美国送上冠军领奖台。在首战挪威的灾难后,她让自己成了奥运会女足舞台的主角,并且将美国防线组织得有条不紊。

  9.谢琳(瑞典):瑞典能跻身1/4决赛,谢琳居功至伟。她没有能像巴西双煞那样给自己创造足够的得分机会,那是因为巴西人有的是天才,而谢琳,是真正的刺客。

  10.韩端(中国):她克服了此前起伏不定的表现,狂热的主场球迷给了她足够的动力。对阵瑞典队的比赛,招牌的“韩”式进球证明了她在女足前锋世界里的顶尖地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