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中国女足走在正确的路上 虽然路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5: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如果说小组赛中国女足的表现曾让人十分振奋的话,昨天和日本队争夺奥运会四强入场券时,姑娘们场上被全面压制,最终0:2失利的结果说明,中国女足要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主教练商瑞华虽然带队多次战胜日本队,而且在比赛前也曾放言要再一次战而胜之,可就在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老教头还是专门安排了点球训练,其实,这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正透露着女足并不认为自己实力高出一筹,而是计划“拼”对手,甚至希望通过点球大战取胜的一些思路。

  中国队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徐媛和韩端两名前锋个人能力较强,一对一压制日本后卫不成问题。所以昨天率先开球的中国队第一脚就贯彻了自己的思路,毕妍与徐媛开球后直接一个大脚吊给前插的韩端希望将球输送到对方的腹地,从而攻破日本队球门。

  知己知彼的日本队也有对策,顶出来打,把战火烧到中国队的半场,而不让韩端和徐媛在进攻区域内拿球,比赛进行到12分钟,中国第一前锋韩端才第一次拿球,可惜陷入重围的她很快被断。

  日本队依靠球员个人技术和小范围的快速传接,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即使在秦皇岛热情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队打起12分精神来全力拼抢,效果还是不佳。除了上半场通过一次角球得分之外,日本还多次威胁中国队大门。而中国的两名前锋却如同断线风筝一般,没有支援,无法有效攻击。

  虽然通过中场的调整和换人,中国队希望能扭转局面,可技术上的劣势让她们有心无力。整场比赛,双方射门之比为5对15,可见日本队优势之明显。

  比赛之后,商瑞华也对失利表示遗憾,他用技不如人,发挥不如人评价昨天的失败。可这位老教头也认为,目前重新回归技术足球的路线适合中国姑娘,只要坚持走下去,完全可以重新进入世界强队行列。

  “和姑娘们在一起,我自己也感觉变得年轻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了这样一句话,隐约透露出老教练很有可能继续执教的想法。

  这场比赛失利,让中国队四强梦碎,这样,中国没能在世界大赛中杀入四强的时间已经达到了9年。

  不过,这次比赛中姑娘们的表现也依然让人看到了希望,女足的技术风格较之以往似乎有了一些眉目,包括徐媛等新面孔的出现也让人欣喜。

  正如队内一位教练说的那样:中国女足走在正确的路上,虽然路还长!陈 波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