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首战克瑞典 商家军一只脚已进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50  扬子晚报
中国女足首战克瑞典商家军一只脚已进八强(图)

中瑞双方队员在场上拼抢

中国女足首战克瑞典商家军一只脚已进八强(图)

韩端进球欢呼

  昨天19:45,中国女足打响了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枪。凭借着两位锋线队员的进球,中国女足以2:1险胜自己的克星瑞典女足,迎来了开门红。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也以2:1战胜阿根廷,中加两队暂时并列小组第一,由于后面交手的两支球队都是本小组相对较弱的球队,所以中国女足晋级前景一片大好。

  双前锋都有收获

  赛前,中国女足前锋中被寄予厚望的马晓旭(blog)因伤退出本届奥运会,徐媛代替她与韩端形成双前锋。第4分钟,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率先发难。毕妍发出角球之后,李洁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皮球被瑞典队门将托出横梁。中国队随后的进攻取得了进球。瑞典队防守角球解围不远,中国队二次进攻被解围,张娜(blog)在外围突施冷箭,线路打得极为刁钻,琳达尔奋力倒地侧扑,皮球弹地之后击中门柱弹出。徐媛机敏跟上冷静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此后,瑞典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中国女足门前险象环生。第37分钟,谢琳灵活地盘过出击的门将张艳茹推射远角,帮助瑞典队将比分扳平。下半时,瑞典队继续向中国女足施压,不过女足姑娘们的积极奔跑和运气顶住了对方攻势。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打出漂亮配合,徐媛停球后回敲,韩端跟上在禁区线上左脚劲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脚上折射后直入球门远角,中国女足2:1领先。此后,虽然瑞典队一直压住中国队,但是她们也没有获得绝对机会,凭借着两位前锋队员的进球,中国女足2:1取得开门红。

  徐媛1传1射闪耀全场

  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徐媛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并且妙传韩端破门,从而为中国队拿到3分奠定了基础。虽然徐媛在技术上依然与老女足的孙雯刘爱玲有差距。但是这却并不能否定徐媛出色的技术,事实上她已是这支中国女足前场最值得信赖的支撑点。不过,比起出色的盘带过人能力,徐媛射门得分的能力一直被外界认为与韩端、马晓旭相比存在差距。但奥运会的舞台不但是改变自己命运的舞台,也同样是改变外界观点的一个拐点。开场不久,徐媛就用一脚机警的补射证明了自己在门前的嗅觉丝毫不比马晓旭与韩端逊色。作为被商瑞华安排在禁区外游击的影子前锋,徐媛更多的作用体现在支撑前锋线的骨架,拿球后控制比赛节奏以及等待队友接应合理地将球分出形成二次进攻上。而事实上,由于前锋线上韩端的状态低迷以及中场的双后腰配置,徐媛被要求担负中锋甚至前腰等更多的作用。通过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出,徐媛在过人次数和过人成功率上要远远超过本场比赛打入一球的、号称瑞典女足“女伊布”的谢琳。解放徐媛让她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是目前中国女足的当务之急。发现徐媛的是中国足协不喜欢的伊丽莎白,而现在真正能够让徐媛成就前辈辉煌的人,应该是中国女足目前的主帅商瑞华。

  女足晋级希望一片大好

  在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中国队最终2:1战胜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瑞典队。在中国女足长期低迷的时候,已经有很久未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队伍了,而由于女足的比赛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头一战,最终获胜也算是整个奥运大部队的开门红,算是讨到了一个好的彩头。在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加拿大2:1战胜阿根廷,这一结果在预料之中。而由于中国队也是2:1战胜瑞典,在后面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非常主动的地位,甚至非常有可能提前从小组中晋级。目前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有利,中国和加拿大同积3分,而瑞典和阿根廷同积0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阿根廷,由于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队伍,中国队战而胜之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积6分,就可以占据完全主动的地位。对于此前一个阶段非常低迷的中国女足来说,首战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确实有些出乎意料,而在后面的比赛中也有望更进一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