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顽强的精神面貌 “新玫瑰”的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铿锵玫瑰,风雨彩虹(听歌)。这场艰苦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不畏强敌的精神。在经历曲折坎坷后,中国女足重新找回了(听歌)心,也重新将团队力量展现给世人。

  赛前,不论国外还是国内媒体的评论都不看好中国队这场比赛:经历了连续8年没有胜过瑞典、世界排名第14与排名第3的悬殊实力、雅典奥运会首场0比8惨败德国队、代表中国奥运军团的首场比赛……

  顶着这么多的压力,今晚,64岁的老帅商瑞华带领全新的中国女足,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这对中国女足来说绝非易事,可女足姑娘们做到了,她们把开局首战的期望成功地转化为了动力。如今,商指导赛前的一番话格外令人回味:“承认差距不等于接受失败,我当然想赢,我们就比女足的这股子精神!8年不胜?我不认为这是障碍,这都是我们自己吓自己的数据,我们现在很强大。”

  “铿锵玫瑰”已然和去年的那支女足迥异,今日的比赛是这支“新玫瑰”的重生之战。

  顽强的精神面貌,正是铿锵玫瑰的本色。为中国奥运军团艰难取得“开门红”的女足姑娘们,让国人看到了再现中国女足辉煌的希望,祝愿中国女足姑娘在北京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李扬(本报天津8月6日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