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前锋为女足出线夯实基础 多曼赌输点评仍相当准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徐媛打破僵局,韩端左脚抽射破网,两名前锋各进一球,中国女足昨晚在天津以2:1击败老对手瑞典队。此役取胜不仅为中国女足甚至是整个中国奥运军团赢得了开门红,还为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夯实了基础。

  近20年来,中国队与瑞典队多次交锋,可谓是一对欢喜冤家。双方的15次正式交锋中,相互间的战绩是6胜3平6负平分秋色,不过中国队在大赛中对瑞典表现非常出色,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小负瑞典之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中国队目前仅仅排名世界第14,而瑞典高居第3,只要中国队小组首战不负于瑞典,小组赛出线几乎就是板上钉钉。

  天津奥体中心(又称“水滴”球场)昨晚涌进了近三万名球迷,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中国女足呐喊助威。在全场数万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中国女足开场后气势如虹。第4分钟,徐媛补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1:0,中国女足获得梦幻般开局。

  失球以后,瑞典明显加强了攻势,占据着场上大部分攻势。中国队只能稳守后防,伺机反击。但久守之下必有一失。在瑞典队迅猛的攻势下,中国队后防在第38分钟露出了破绽。瑞典队头号射手谢琳抓住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出击失误攻进扳平一球。上半场,双方战成1:1。

  平局显然不是中国队愿意看到的,必须争取在首场战胜瑞典队才能有较大的出线把握。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了中场逼抢,并有意识地利用长传打瑞典队后卫的身后。

  这一招很奏效,第71分钟,中国队利用长传发起反击,徐媛在瑞典队禁区内倚住对方后卫后稳稳将球控在脚下,并第一时间将球回敲给身后的队友韩端,后者直接起左脚抽射,皮球直奔对方大门左下角。瑞典队门将飞身横扑但只能望球兴叹。

  2:1,中国女足旗开得胜。

  多曼斯基赌输了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中瑞两队交锋前,前中国女足主帅、现任瑞典足协足球部主管的多曼斯基曾预言瑞典队会战胜中国队。但中国队获胜的结果让多曼无话可说,只能改口表扬中国队。

  “我不得不说,中国队的姑娘们今晚表现得太出色了。她们表现得很顽强,很有斗志,踢出了很高水平。我祝贺她们,也希望这帮姑娘继续有好运气。”多曼赛后衷心祝福昔日多名中国队爱将。

  赛前,无数记者都希望多曼能预测中瑞两队的交锋前景。出于互相尊重,多曼一直都婉拒预测。但在瑞典一家媒体苦苦恳求下,多曼在这家媒体上撰文指出,瑞典队比中国队更加职业、更快,因此有很大可能性会赢。不过,她也相信中国队届时的主场优势,球迷巨大的呼喊,以及中国姑娘们对国家的荣誉感会让她们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事实证明,多曼赌输了,但她赛前对中国女足的主场优势的点评也相当到位和准确。

  奥运女足 E 组战报

  中国2∶1 瑞典

  加拿大 2∶1 阿根廷

  奥运女足E 组积分榜

  队伍胜 平 负 得/失球 净胜球 积分 名次

  中国1 002/1131

  加拿大 1 002/1131

  瑞典0 011/2-103

  阿根廷 0 011/2-103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