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京接受体育总局专家组检查 马晓旭伤情今日确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中午,在与美国队热身赛中左膝受伤被初诊为十字韧带撕裂的马晓旭在队医的陪伴下回到北京接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专家组会诊,诊断结果今天才能出来,届时,马晓旭到底能否参加奥运会将真相大白。

  前天下午,中国女足与美国队热身赛在秦皇岛进行,代替韩端首发的马晓旭在首节比赛临近结束时再次倒地,随即被抬出场地送往医院,经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当地医院初步给出的结果是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休息三周的时间。

  对于外界一致认为马晓旭将肯定无缘奥运会的消息,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对记者解释道:“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说很遗憾。马晓旭现在压力很大,不希望媒体给她带来更多的压力。而且目前对于她参加奥运会的影响还无法明确,她的伤情还没有最后的医学诊断,等专家医疗组会诊后我们才会有最终的结果。”为防止媒体过多去干扰马晓旭,马晓旭的手机已由队里暂时替她保管。

  

  -反应

  队友惋惜“亚姐”受伤

  马晓旭的受伤对正在积极备战的中国女足来说,犹如晴天霹雳。队中每一位队员无一不对马晓旭的受伤感到惋惜。

  “偏偏这个时候受伤,太让人惋惜了。”这几乎占据了每位球员交谈的中心词。主力后卫李洁对记者说:“凭韧带伤至少得休息一个月,上次就伤得那么重,这一次又是这样。在这最关键时候,她却意外受伤,真是太可惜了!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她参加奥运会,毕竟为奥运准备了这么长时间。”

  

  -帅论

  商瑞华:诊断出来再作部署

  对于马晓旭的意外受伤,主教练商瑞华表示,马晓旭的最终诊断结果还没出来,如果打不了,我们再作研究和部署。

  商瑞华说:“马晓旭的受伤让我们又少了一个非常强力的替补队员,我们也都非常想让她打奥运会,她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马晓旭的突然受伤是否会打乱中国队奥运部署?对此商瑞华解释说:“毕竟最终诊断结果还没出来,现在还不知道马晓旭能不能打奥运会,我想不会那么严重,还是等诊断出来再做最后打算吧。”

  

  -措施

  北京队刘卅有望接替马晓旭

  如果马晓旭最终不能征战奥运,那么来自北京女足的小将刘卅有望跻身替补阵容。

  今年21岁的刘卅在今年3月老帅商瑞华重执中国女足教鞭后再次回到队中,三个月前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亚洲杯小组赛与泰国队一战中,在主力韩端因红牌遭停赛的不利局势下,刘卅起到了关键作用——她为中国队1比0取胜对手立下战功。

  商瑞华此前对刘卅的评价是:“处理球的能力非常出色,比老队员强,更主要的是比赛经验相对丰富。”早在马晓旭上次伤愈之前刘卅一度呼声很高,而此次马晓旭再次受伤,刘卅将很有可能成为替代者。

  

  天才的阵痛

  出生足球名城,马晓旭可被看作天才的足球选手,但天才的成长也少不了伴有阵痛。

  年少的马晓旭在16岁就得到了效力国家队的机会,2005年U17亚青赛打进7个球,让她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的提名;2006年U19亚青赛与马来西亚队比赛中,她一人独进7球,并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帮助中国队夺冠;同年7月的亚洲杯,她帮助中国队7年后重新回到亚洲之巅,年末,她囊括亚洲最佳新秀和亚洲足球小姐双料大奖。

  随后马晓旭远赴瑞典,加盟豪门于默奥,但在2007年世界杯赛上,马晓旭成了球队的罪人之一,年底不合时宜地十字韧带撕裂让她远离了国家队。今年3月随着商瑞华的回归,马晓旭重新迎来了新的契机,不料旧伤未愈又填新伤。

  一路走来,年少成名的马晓旭经历了太多的波折,这或许是每个天才成长路上的必修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