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狼一脚怒射战平对手 商帅称满意训练效果已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19  新民晚报

  

土狼一脚怒射战平对手商帅称满意训练效果已达到

  中国女足锋线队员徐媛巧妙吊射攻破尼日利亚队大门

  本报讯(记者关尹)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足球学校内与尼日利亚队进行了一场正式的热身赛,凭借替补上场的后卫袁帆在补时阶段的一粒进球,最终中国女足以2比2与对手战平。

  虽然在奥运会小组赛对手中,中国女足并不会遇到非洲球队,但老商还是希望能够在奥运会前拿她们试试手。“我们小组赛对手瑞典队的速度很快,所以跟尼日利亚这场球对我们的防守是个很好锻炼。我们一定要防守住对手的速度,不让她们发挥出来。”赛前商瑞华如此告诫队员。

  这是中国女足奥运会开打之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从首发阵容上来看,商瑞华兑现了他的诺言,安排了准奥运阵容出战。门将为张艳茹,4名后卫是周高萍、李洁、翁新芝和刘华娜,中场由张颖、毕妍、张娜和浦玮组成,韩端依然与徐媛搭档锋线。不出意外,这套人马将是中国队的奥运先发阵容。

  开场10分钟,中国女足依靠2名前锋的默契配合率先得分,徐媛一脚巧妙的吊射攻破对方大门。但尼日利亚队也并非等闲之辈,她们在第32分钟时利用一脚禁区外远射扳平比分。令人意外的是,第88分钟时客队开出的任意球让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对方趁机补射将比分反超。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替补上场不久的“土狼”袁帆同样在混战中一脚怒射得分,帮助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赛后,老帅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是奥运会打瑞典队的一个演习,防守对方的快速反击是我们最大的任务,从效果看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虽然丢了2个球,但我比较满意的是我们创造的机会比对方多多了,这场比赛锻炼的价值很高。”

  最近几场热身赛的对手新西兰和尼日利亚的世界排名都比较低,但中国队却比得很艰苦,对此商瑞华解释说,“我们的体能可能还需要提高。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弱,从备战奥运的角度来看,比赛比较有针对性。”30日中国队将在秦皇岛与美国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她们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