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斯基析中国女足奥运小组赛 盼瑞典夺金中国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12  体坛周报

  说起女足,说起瑞典,哪个中国人又能忘记多曼斯基?本届奥运会,多曼将再次来到中国,虽然不再是中国队主教练,但她对中瑞两国女足的评价最具权威性。

  安德森(以下简称A):北京奥运已经越来越近了,你本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焦点,现在,你是不是有点后悔?

  多曼斯基(以下简称D):首先我要说,我已经强烈地感到了,我想念中国,想念奥运会。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迫不及待地想亲眼目睹北京奥运会,每天看着瑞典媒体对这一体育盛事的报道,我都十分激烈,我都想大声地叫出来,我曾为这项事业奉献过。是的,我越来越想念北京奥运。

  A:那么,首先请谈谈你的祖国,谈谈瑞典女足吧!

  D:我认为,瑞典女足在这次北京奥运会被分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小组。这是一支好签,这次分组将引导我们进入半决赛。而且,我一直认为,瑞典女足是夺走北京奥运的女足金牌的最有力的人选。或者,瑞典女足至少能拿下一枚奖牌,我希望这块奖牌的成分是金子(笑)!

  A:在你离开中国女足后,中国姑娘们已经经历了两任教练,对于她们的奥运之战,你有什么祝愿?

  D:我希望她们也取得好成绩,因为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也是一支好签。我认为,瑞典会取得小组第一名,而中国队也会从这个小组出线。我认为,同组的阿根廷队,会输掉每一场小组赛,这将使这个小组变得容易。我希望中国女足至少赢得一块奖牌。

  A:在中国,足球可是一项狂热的运动,拥有许多的球迷。

  D:你知道吗?我爱中国球迷,他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群。

  A: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已经出来了,你能说说你的看法吗?

  D:老实说,只有我还是中国队主教练时,我才有资格谈论这份名单。我只是想鼓励一下几位落选的球员,她们都是杰出的球员,不要气馁。刘亚莉是一位非常强壮的球员,她有很好的态度,和丰富的经验。而宋晓丽是一名勤奋的运动员,她总是在球场上奔跑,而且她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我至今还记得,她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打入致胜一球的场面。

  特约记者安德森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多曼斯基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